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聚焦城中村改造

传递群众诉求 化解矛盾纠纷
人大代表助力我县城中村改造工作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7日 14:4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感谢徐组长,帮我们解决了宗堂财产分解,你的公平公正、全心全意为我们群众着想的工作作风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衷心感谢你!”近日,县人大代表徐志霞收到了一条特殊的短信,这是高亭镇城中村改造山外片区一名征迁户所发来的感谢信。

  据了解,自我县实施城中村改造以来,参与工作的人大代表陆续收到了类似的短信、微信,这些都是来自征迁户由衷的褒奖与赞扬,也代表了他们对人大代表所付出努力的肯定。在此次山外片区的城中村改造工作中,不少人大代表投身至拆迁的第一线,为拆迁工作献策助力。

  例如动迁组里的人大代表孔双玉、徐志霞、何群波、叶霄云等,她们分别担任第三、四、一、二组组长,负责深入群众,做好拆迁动员宣传、传递群众诉求、协调和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在整个拆迁过程中起着关键作用。又如,身处调解组的人大代表林雪女,她需配合动迁组调解征地拆迁过程中因各种原因引发的矛盾纠纷,为依法拆迁提供法律保障,她所承受的压力同样巨大。“不知不觉借调到山外拆迁办已有半年时间了,我和3位渔嫂,每天走访群众,在遇到困难时,我提醒自己:我是一名人大代表,要为民发声,要始终将群众的诉求置于首位。”孔双玉感慨道,“做好群众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将心比心,学会换位思考,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帮他们找源头解疑问,这样才能将获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在签约开始的第一天,何群波带领的队伍拔得头筹,签约户数最多,这是全队风雨不休,凝心聚力的结果。何群波表示,征迁一线虽然艰辛,但通过实践锻炼、沉住压力,不断从中汲取了开展群众工作的经验,增加了工作阅历,提高了履职能力,也为今后做好人大工作、更好地服务基层打下坚实基础,这是人生中的宝贵财富。

  新岗位、新领域,新挑战,对人大代表来说,他们都经历了踟躇忐忑、摸索冲刺、驾轻就熟“三部曲”,他们沉下身心,用磨砺和汗水指数换得能力系数,不断发挥白加黑、“5+2”工作精神,为自己的履职经历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张虹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