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守护绿水青山企业要有自觉意识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8日 09:1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5月3日二版《岱山打造最严环保城市》报道我县打造最严环保城市,环保执法,一年比一年严格。仅今年4月份,县环保部门已立案调查环境违法企业8家,其中查封扣押1件,有效地震慑了环境违法行为。

  做好环保工作,是企业的必然选择,但总是有个别的企业改不掉“口头上重视,行动上轻视”的老毛病,面对短期经济利益,还是习惯性在环境保护的问题上打些折扣。

  前段时间,央视曝光了连云港灌云县多家企业排污导致周边生态环境遭遇毁灭性打击,五颜六色的污水填满了当地农田里的沟渠,顺着沟渠流向河道,导致周边地表水污染严重。这些排污企业为了节约成本,冒着追责的风险,把本应流向污水处理厂的全部污水顺着私设的暗管直接排向大海,而后果是当地村民无水可吃无鱼可打。

  以上这个事例算是比较极端的,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环境保护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环境执法只有越来越严,才能真正起到震慑的作用,使个别企业不敢心存侥幸。正是基于此,我县按照打造最严环保城市的目标,强化环保执法监管和制度创新,对违法行为零容忍。通过开展各类专项执法行动,重点对锅炉企业、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和危废产生、处置单位进行检查,从严从快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打造最严环保城市,不单有更严的执法,还要有企业经营者高度自觉的环保意识。因此在严格执法的同时,要努力营造企业自觉守法的氛围,让经营者消除侥幸心理,切实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从被动的“要我环保”转变为“我要环保”,使守法成为企业的内在意识和自觉习惯。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