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传承五四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8日 09:1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九十六年前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站在历史的拐点,为动荡的局势画上了振兴中华的惊叹号。九十六年后的共产主义青年团,站在发展的节点,为圆新时代的中国梦奋力谱写着青春乐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寄语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一代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实现绚烂的中国梦。

  5月4日晚,由共青团岱山县委倾情打造的“青春榜样——新时代改革开放弄潮儿”暨纪念建团96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县文化广场举行。

  晚会分“青年工匠”“青年先锋”“青年志愿”“青年回忆”四个篇章,分别表彰了我县的青年工匠、青年先锋、青年志愿者等先进,回忆了老一辈青年团干部对团工作的感悟,为新一批团员举行了入团仪式。

  晚会通过分享奋斗在岱山五大会战、建设一线以及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事迹,表彰先进,重温入团仪式等形式,为现场观众展现在岱山这片发展的热土之上,每一个奋斗的青春剪影,每一个让我们为之鼓掌为之喝彩的青春榜样,来弘扬新时代岱山青年的正能量,影响和激励岱山青年学习榜样精神,在社会上倡导青年奋斗奉献、积极向上的新时代风尚。

  青春工匠:

  倪立春—全国优秀农民工、全省青年岗位能手

  崔立卿—援藏青年傅莲庆—浙江省青年致富带头人

  徐琼琳—舟山市公安交警警务辅助人员岗位技能竞赛第一名

  工匠精神,是敬业,是精益,是专注,是创新。当我们感受新时代强劲有力的脉搏时,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文明号、青年致富能手、青年一线标兵,每一个青年工匠,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传递着“五四”薪火,为“四个岱山”建设贡献着青春力量。

  从事15年电焊工作的倪立春来自江苏省,他为我县的建设事业默默奉献了十年青春,他早已视岱山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年轻人嘛,苦点累点不算什么!”倪立春朴素的语言展现了青年一代吃苦耐劳、拼搏奋进的精神和勇气。

  崔立卿、傅莲庆、徐琼琳也分享他们坚定专注、千锤百炼的工匠精神,表达了他们心中的中国梦,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期盼。

  一曲《共圆中国梦》舞蹈表演后,来自岱山中学、东沙中学、岱山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代表走到台前,面向国旗,进行庄严的成人宣誓,立下青春的誓言。

  青年先锋:

  郑凡潞——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齐振涵——浙江省第十四届团代表

  仝增毅——秀山大桥建设青年高亭镇城中村拆迁青年工作者代表岱山“河小二”志愿者代表

  忠诚、向上、有为、担当,这是中国青年;勤奋、努力、拼搏、奉献,这是岱山青年。他们在五大会战的一线挥洒汗水,把团旗牢牢地插在了工地上,他们在“四个岱山”的建设进程中发挥才智,唱响了属于共青团的声音。他们是青年先锋,是青春榜样,他们用自己的热血和拼搏,为岱山争做新区排头兵、建设港口花园城而不懈奋斗。

  高亭镇城中村拆迁青年工作者代表坦言:在处理群众工作时,因为年轻不被信任。面对种种不理解,他们用超越年龄的心态,在工作中以扮演老娘舅的姿态,助力我县城中村拆迁工作的顺利推进。

  在青年先锋访谈后,晚会对高亭镇机关团支部、东沙中学团委、岱西镇中心幼儿园团支部等12个我县团组织,以及鱼山绿色石化项目指挥部临时团支部和舟山海运学院岱山化工学院优秀团员进行了先进表彰。

  青春志愿:

  王婉贞——全国学雷锋标兵称号获得者

  凌王女——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何力——公益行动“海好有你”净滩计划发起人

  何军——衢山千帆志愿服务队队长岱山中学绿风志愿服务队

  有一群人,他们愿意奉献却不计回报。有一群人,他们用真心真情,帮助着需要帮助的人。他们就是志愿者,他们是青年,或者曾经是个青年,他们有自己的坚持,他们从不放弃信仰。

  公益行动“海好有你”净滩计划发起人何力,为了让身边的那片净土,重回儿时的碧海蓝天,用双手捡起滞留在海滩上的垃圾,他说:“环保是每个人都可以尝试去做的事情,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唤醒身边人的志愿精神,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

  随后,由团县委“造梦计划”打造的第一支岱山青年乐队——花蝉乐队,献唱了岱山团县委原创作品——岱山志愿者之歌《红马甲》。晚会为岱山县衢山千帆志愿服务队、岱山中学绿风青年志愿队、岱山县“河小二”志愿服务队等10个优秀志愿组织及10名县优秀志愿者进行了颁奖,表彰他们的先进志愿服务工作。

  青春回忆:

  金晓铃——原岱山县第一届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副书记

  任阿道——原第六届共青团岱山县委员会副书记

  赵盛雪——原高亭镇团委委员、现浪激渚社区村党总支书记

  无数昼夜,数十载春夏秋冬,谱写了多少奋斗的篇章。青春之所以珍贵,是因为我们都曾为共青团奋斗拼搏,经历过、奉献过、服务过、收获过,那些逝去的岁月,都化作美好的回忆,永远的留在一代又一代青年心间。

  面对众多优秀的青年工匠、青年先锋、青年志愿者,曾任岱山县第一届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副书记的金晓铃激动表示:从23岁来到岱山工作以来,我在许多岗位上工作过,最让自己感慨万分的便是担任团干部的那段工作时光,团委工作是一份神圣而光荣的事业,因为共青团是共产党接班人的培养者,是广大青年朋友的带路人、知心人,团委工作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

  晚会还为新一批团员举行了入团仪式。

  据了解,五四青年节是共青团全年工作的重要节点,举办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团结引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弘扬青春正能量,为新时代岱山发展新篇章,加快“四个岱山”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晚会结束后,团员工作者一同对活动现场进行了打扫。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叶佳磊 通讯员 周妍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居安思危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我县两集体一个人获省级荣誉
我县举行首届中小学生象棋比赛
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员座谈会召开
县政协召开政协参加单位联席会议
挖掘岱山文化 助推文旅融合 岱山...
我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
今起入汛 我县多措并举抓好防汛工作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
长涂镇入选浙江省文明乡镇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