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近7000亩盐田将“变身”现代农业园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8日 16:5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将低产盐田垦造成为农业用地,以农业园区规划布局为依托,在盐碱地上走出一条现代生态农业、特色农业之路。记者从县经信局盐业管理办公室了解到,近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国土资源厅联合下发文件,同意废转我县6962.5亩盐田,这是全市历史上一次性盐田废转面积最大的审批项目。

  据了解,此次废转的盐田包括,岱西镇茶前山盐场、海丰盐场、火箭盐场、摇星盐场和高亭镇岱南盐场。盐田废转后,将在此区域实施垦造耕地项目,培育打造现代化农业观光旅游生态示范区,为自贸试验区、宁波舟山港主通道等一大批重大项目落户建设做好耕地占补平衡工作。

  随着岱西镇火箭盐场区域集中垦造耕地项目的顺利推进,旧日的盐田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近日,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数辆挖机正在进行土地平整作业,以便于复垦后种植植物。据了解,火箭盐场区域集中垦造耕地(现代农业观光园区)项目总造地面积约7500亩,其中水系开挖约1100亩,最终垦造耕地约5500亩。项目建设的内容包括河道整治、开挖调蓄湖泊、新建节制闸和灌溉堤水泵站、土地平整等。自去年6月10日正式进场施工以来,目前各项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计划明年4月完工。据县国土资源局土地利用规划与耕地保护科科长王勇介绍,考虑到盐场土壤无论从盐碱形成机理,周边地形地貌的影响等要素都有自身的特殊性。本月初场地开始进行土壤中试。

  王勇说,项目完成后,将极大地缓解全市重大建设项目的耕地占补,特别是水田的占补平衡压力。同时,该项目还将垦造耕地与打造现代农业园区相结合,培育形成现代农业观光旅游新业态示范区,可以有效实现补充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的有机结合。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