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原生态农业 让你记住乡愁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8日 16:5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衢山镇枇杷山庄打造纯天然原生态农业模式,让游客们在亲身体验培育胚芽和种植乐趣的同时,不忘传统

  “最近正在忙着做基础设施建设,把该种的果树、绿化先搞好。”走进位于衢山镇皇坟社区村的枇杷山庄,只见几名工人正忙着翻新泥土,种上果树,几栋新建的徽派建筑格外吸引人的眼球。

  “这里还有几幢老房子,我们打算保留原样,原生态的味道最难得。”枇杷山庄负责人、舟山市绿岛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华利边走边向记者介绍。

  今年4月,在衢山镇招商引资大会上,舟山市绿岛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衢山签订了皇坟枇杷山庄项目,计划花两年时间打造一个集会务、培训、住宿、餐饮、种植养殖、观光旅游等于一体的生态农业示范基地。

  枇杷山庄占地面积与500亩,依山傍水,环境宜人,致力于打造生态环境与美食。“山庄建成后,以种植枇杷为主,但同时也会发展葡萄、桔子、杨梅以及农家蔬菜等农作物。”苏华利介绍。

  原生态,这个词贯穿整个枇杷山庄设计。

  据苏华利介绍,枇杷山庄将从餐饮住宿区、活动观光区及生态观光农业三方面进行打造。谈话将,苏华利将记者带到了一块空地前。“这是我们为山庄农业科研中心预留的地方。”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生态环境的维护与食品安全的重视,有机农业蓬勃发展。枇杷山庄紧跟时代步伐,在山庄内设立有机农业高科技区,“山庄建成后,我们将培育、引进适合衢山的作物品种,开发配套的有机栽培技术体系。”苏华利介绍,枇杷山庄自种自养各类农作物,并提供垂钓服务。

  “看见山上那间大房子了吗?那是双层羊圈,以后烤全羊也是山庄的特色之一。”

  苏华利说,自己并非农民出身,却对农活有着无限的憧憬与乐趣。“现在城市里的孩子,能认出农作物的有多少?认识农具的又有几个?”苏华利感慨道,“我希望结合传统的农耕文化及民俗民风体验,打造纯天然原生态农业模式,让游客们在亲身体验培育胚芽和种植的乐趣的同时,不忘传统。”

  坐在山底下的休憩亭中,放眼望去,皆是郁郁葱葱的枇杷树。

  为什么选择种枇杷呢?面对记者的疑问,苏华利替记者解惑:“枇杷爽秋蓄养,盛冬开花,迎春抽芽,初夏累果。首批栽下的枇杷树很快就能结果了,金灿灿的枇杷,放眼望去将是一片金色的海洋。届时,我们还将举办枇杷文化节。”“我们的枇杷品种以白枇杷居多,皮薄肉厚,果大核小,酸甜适宜。这不,山庄还没建好,就有不少人打电话来咨询了。”说起这个,苏华利显得尤为期待。“我们将以美味和颜值吸引游客,枇杷文化节上也会开展一系列由白枇杷展开的活动。”

  “这几年,衢山旅游发展势头良好,除了蓝天碧海美食的吸引,游客们也醉心于衢山自然生态。”衢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崇尚绿色、观光旅游、生态养生日渐吸引人的眼球,枇杷山庄项目的引进。”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