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8) > 聚焦城中村改造 > 新闻报道

闪耀在“拆改”路上的红色力量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15日 09:1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高亭镇城中村改造山外片区党小组组长夏开乾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入党申请书》。申请人叫张涵婷,是一位正在参加高亭镇城中村山外片区征迁工作的年轻机关干部。“我想入党,并不是一时兴起。因为在工作中,我亲眼看到、感受到来自党员的人格魅力,我也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张涵婷口中的他们,有的是年轻干部,有的是城镇社区书记,有的则是渔嫂志愿者服务队中一名普通渔嫂……

  他们坚持以学促干,争当城中村改造排头兵,以实际行动树立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形象,以实干精神有效凝聚干事创业红色正能量。

  火线助推,勤字当先担起责

  “签完合同后,我越想越觉得改造政策好!阿拉工作人员好!特别是组长小杨。”5月初的一天,家住山外社区村乐家弄的征迁户韩阿姨,特地采摘了些自家种的新鲜豌豆,做了几份早饭送到高亭镇山外片区动迁六组,以表示自己的感谢之情。

  让韩阿姨特别点名夸赞的是动迁六组的组长——杨太明。他原先是县海洋与渔业局的一名年轻干部。山外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后,他响应组织号召,参与该片区动迁工作。“起初,心里是真没底。”杨太明坦言,自己并非岱山本地人,也从未接触过城中村改造项目。“但是,既然来了,就要担起这份责任,干好这份工作!”杨太明说。

  动迁六组共“承包”125户(包括4个宗堂)被征迁户。随着征收安置补偿政策出台、房屋评估单公布、集中签约相继启动,该组的工作量也开始猛增。每天从早上8点上班后,杨太明就进入了忙碌状态,并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甚至更晚。“作为党员,就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做好了,人家看到了肯定也会跟着一起更加积极地去做好这项工作。”杨太明说,因为拆迁工作涉及到老百姓最切身的利益,更不能有任何的疏忽和怠慢。

  在他的带领下,山外片区动迁六组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研究政策,将心比心为村民出谋划策,赢得了村民的信任,有效快速推进签约工作。

  日夜坚守,全心全意为百姓

  党员干部走家串户、宣讲政策,涉迁党员以身作则、带头支持…这样的场面在山外片区屡见不鲜。“城中村改造是好事,但心中还是有很多顾虑。”叶女士是山外片区其中一户征迁家庭的户主,因为自己平时在定海工作,无暇顾及征迁事宜。早在入户调查之初,叶女士就向工作人员表达了自己内心的的顾虑——怕征迁不公平,担心评估不合理,忧虑家中90多岁老父亲如何安置。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负责叶女士一家征迁的动迁二组组长叶霄云马上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及微信告知叶女士,并明明白白告诉她:“征迁工作肯定会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执行到底。”

  在房屋评估过程中,叶女士对自己房产面积提出了异议,希望可以重新测量。叶霄云得知后,立马到确权组咨询,并前往相关部门调出审批档案,打报告、复测。最终,经确权部门认定,叶女士家被少量的6㎡面积被补上。

  经过这件事,叶女士心中的顾虑也被完全打消,也更加信任动迁工作人员。

  在长达8个多月的山外片区城中村改造驻点工作中,社区书记、村干部等党员们作为攻坚先锋队,坚持“五+二”“白+黑”,让动迁百姓时时刻刻能找得到人,办得了事。他们勤劳踏实的工作精神,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磨炼了自己,也感动了村民。

  甘当绿叶,一心一意助征迁

  “老柴伯,你家里还有什么问题么,昨天怎么没来啊?”“阿姐,今天你一定要来啊!”在山外片区,有一道改造热潮中亮丽的风景线——她们就是山外片区渔嫂志愿服务队。作为一名党员,王燕芬更是这支志愿者队伍中的佼佼者。

  在动迁组进驻到如今的集中安置补偿签约,王燕芬常常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和同伴们一起多次上门走访,耐心讲解,遇上住户不在岱山本地的,多方打听对方的联系方式,配合对方时间,尽全力服务好群众。“政策好,大多数群众都是很配合的。”话虽这么说,但在前期入户调查的时候,王燕芬就吃上了闭门羹。“我老太婆一个,住着挺好,不用登记!”“登记就是为了让政府先了解情况,有什么诉求双方才能更好的沟通。”王燕芬几次上门拜访,仔仔细细将城中村改造的意义与政策讲给老人听。看到她的诚意与努力,老人也不再抵触……

  王燕芬说,她是土生土长的山外人,她比谁都希望自己的家园变得更好。遇到有困难的群众,王燕芬则想方设法帮扶解困。

  正是这样的温情,逐渐融化了山外片区征迁过程中的“坚冰”。

  看着山外片区作战图上的空白区域逐渐被一个个红色标记填满,这里的党员干部们则纷纷表示,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用心接待群众,积小胜为大胜,夺取山外片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全面胜利。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