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交流会召开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15日 15:4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5月7日下午,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交流会召开。县委书记毛江平在会上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扛起责任,理清思路,振奋精神,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统领力、号召力、支撑力、善治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岱山篇章。周国岭、俞福达、陈雅君、孙志龙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林水利围垦局、海洋与渔业局、东沙镇、岱东镇及衢山镇凉峙社区村、岱西镇中兴社区村、秀山乡秀东社区村等各级党组织就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作了交流发言。

  毛江平指出,当前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集结号已经吹响,“作战图”已经绘就,要把蓝图变为现实,党的作用是关键,是根本保障,必须坚持党管农村工作原则,把实现乡村振兴作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走出一条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发展新路子。

  毛江平强调,要提升基层党组织统领力,引领乡村振兴战略航向。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在全县一盘棋的总体布局下,加强自身的系统谋划,制定出各自所在乡镇、社区村的乡村振兴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要提升基层党组织号召力,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抓住产业这个“牛鼻子”,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同时深入开展整洁村庄“比学赶超”活动,补齐渔农村环境短板,使干净整洁成为美丽乡村的底色;要提升基层党组织支撑力,建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重点实施好渔农村“头雁”工程、“乡贤回归”工程、“乡土人才”培育工程,下力气培养一批渔农业职业经理人、经纪人、乡村工匠;要提升基层党组织善治力,夯实乡村振兴基层基础。不断健全和创新基层党组织领导的村民自治机制,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挖掘和继承优秀传统村史文化,切实打造“一村一史”。

  毛江平最后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涉及面广、任务艰巨,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岱山篇章,共同绘就“四个岱山”的美好明天。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金忠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