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招商项目

“点单”新模式 让派驻监督更精准高效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15日 15:4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组长,你看看这个月我们点哪单啊?”“我看叮咀门深水网箱验收项目可以试一试,价格超过300万。”

  这样的对话经常发生在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的办公室里,他们点的“单”并不是高档菜肴,而是备案单上的一个个项目。

  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只有三名干部,却要综合监督县农林水利围垦局、县海洋与渔业局(海洋行政执法局)、县北部开发建设管理处三家单位的334名干部职工及6家下属企业,业务更是涉及农、林、水、渔等多个方面,专业性强且建设项目多、资金使用广。如何克服人少面广的困难,发挥好派驻监督的优势,避免出现“站台”监督,最大程度地降低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廉政风险?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给出了“点单”监督的答案。

  “点单”监督模式,从制作菜单、择要点单、严格收单三方面入手,以综合监督单位项目备案制度为基础,由组织实施或牵头负责的部门将计划开展的实施项目,制作成内容简明、扼要、真实、准确的“项目菜单”,向纪检监察组报告备案。纪检监察组则从“项目菜单”上选取若干个廉政风险高、建设时间紧的项目列入月度重点监督计划,开展贴身监督、精准监督。

  实施监督是关键。据介绍,项目确定后,纪检监察组采用明查和暗访等形式,围绕工作内容是否落实、工作人员是否勤政履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是否建立等方面开展重点督察,督察结束后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落实。“绿化造林项目多、资金分散,又有季节性,很多环节的把握上都需要度,对工作人员的廉洁定力也是个考验,纪检监察组的介入让我们吃下了颗定心丸,工作人员和项目建设的‘安全’都有了保障。”刚被“点单”的县农林水利围垦局桐盘湾海岬林相改造项目负责人表示。“‘点单’监督模式便于我们及时掌握各综合监督单位项目实施情况,做到提前介入,强化监督,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虞全达说,这不仅仅是一种工作方式,最重要的是能倒逼纪检监察干部提早做足功课,实施精准监督,促使工作有条不紊、有的放矢。

  数据显示,从去年6月开始至今,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已对40余个项目实施了“点单”监督。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黄建平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