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8) > 做文明有礼岱山人 > 我们在行动

东沙银发党员组成“宣传队”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搬石清障”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18日 16:4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我们这条500多米的老街已经铺好了新石板,好像搬了新家一般。”

  今年,东沙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得如火如荼,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全镇党员干部唱起“主角”,尤其是桥头社区村的老党员、老干部组成的银发先锋,全力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近日,几名银发先锋老党员志愿者在桥头老街,忙着发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宣传单。原来这个居民老街的房子都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乱搭建、乱堆放的现象比较严重,这几名党员志愿者正上门做居民工作,为该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出一份力,看到他们这么辛苦,居民们也都很配合。“这个简易棚是30年前我自己搭建的,住了这么多年也有了感情,但现在政府提出要城镇统一整治,作为党员我应该带这个头。”银发先锋中的成员老干部陈师傅说道。

  桥头老街小巷开始整治以来,银发先锋志愿者放弃休息,选择居民一般都在家的中午或者晚上这些时间段上门做工作。期间,志愿者也会遇到阻挠和不理解,也受了不少委屈。“你们肯定拿了钱的,不然你们会这么心甘情愿做啊。”银发先锋老党员娄阿姨告诉记者,在劝导时就有居民这样对他们说,对于这些误解,老党员们从不生气,只是耐心解释。

  桥头社区村现有50多名志愿者,其中不少是退休老党员,娄夏菊便是其中一位。“我们退休了有时间帮助宣传下,让老百姓接受和理解党的政策、政府的想法,这中间需要一个桥梁,那我们本身也是老百姓,说起话来相对要好一点。”娄夏菊说,当时入党的初衷就是要为老百姓谋福利,让他们生活和环境都能越来越好。

  据了解,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施工过程中,涉及拆除违法建筑、整治乱堆放、沿街立面改造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在施工中难免会碰到有少数店主不理解的,假如处理不当,容易引发村民不满,造成矛盾冲突。因此,该镇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的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与道路周边的店主、居民充分沟通,把群众思想工作做细、做实,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从4月起每月组织社区的50多名老党员、老干部分网格开展义务劳动主题党日活动,打好小城镇综合整治‘开篇战’,并且自觉带头布局庭院、洁净环境、摆齐物件,引导其他村民扮靓自家庭院。”据东沙镇负责人介绍,该镇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学习新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考核验收办法,并实地参观学习岱西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结合老党员、老干部自己的所见所闻,定期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晓琼 通讯员 凌王女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