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平安岱山

因不满城管拆迁 他先后6次扎胎泄愤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19日 08:5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半年时间里,衢山镇接连发生了6起城管执法车辆轮胎被扎事件。这到底是偶然情况,还是有人故意为之?随着民警的深入调查,6起扎胎事件背后的真相渐渐浮出水面。

  这6起扎胎事件中,遭殃的车辆包括3辆标有“综合执法”字样的执法车辆,1辆私人汽车。

  去年3月中旬的一个夜晚,在衢山镇办证中心门口,两辆执法车辆被扎破了5只轮胎。

  4个多月后,同样的地点,又一辆执法车被戳破1只轮胎。

  同年8月1日中午,一辆执法车的轮胎被戳破2只。当天晚上,停靠在办证中心门口的两辆执法车又被戳破轮胎3只。随后,在衢山镇三弄联建房小区,一辆私人汽车的轮胎被戳破2只,后保险杠被戳了几个小洞,经鉴定,该车被毁坏财物价值人民币3220元。

  同年8月3日晚上,在衢山镇农村信用联社门口,又一辆执法车的轮胎被戳破1只。

  半年内接连发生轮胎被扎事件,且所涉及车轮以综合执法车辆为主,这一连串的扎胎事件难道真的只是巧合吗?

  经过民警的深入调查,2017年8月7日,“扎胎狂魔”王柱(化名)在家中被民警抓获。

  对于自己的扎胎行为,王柱供认不讳。被问及作案动机时,王柱交代说因不满衢山镇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中队拆迁其厂房,于是通过戳破执法车辆以及中队领导私人车辆的轮胎来发泄情绪。

  2017年8月8日,王柱被刑事拘留,同年9月1日被取保候审。今年3月,衢山镇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中队向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近日,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根据县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王柱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毁坏财物价值共计人民币6760元,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案发后,被告人王柱如数赔偿被害人。岱山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被告人王柱拘役四个月,缓刑五个月(缓刑考验期限,从判决确定之日起计算)。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王佳 通讯员 胡诗婕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