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聚焦城中村改造

山外片区城中村改造大突破!
签约率达90.1%,安置补偿签约协议提前15天生效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19日 09:1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嘭,啪!放鞭炮嘞!”5月17日上午8时许,在高亭镇城中村改造山外片区,随着喜庆的鞭炮声声响起,附近居民渐渐围聚起来。“没想到这么快就生效了,真是太好了!”“昨晚就放过了!这下心好放下了,等腾空了……”院子内外,人声鼎沸。记者了解到,截至5月16日17时,高亭镇城中村改造山外片区签约率达90.1%,安置补偿协议提前15天生效。

  告别拥挤房屋,告别狭窄道路,告别落后设施。家园破茧蝶变,不再只是梦想。现场,征迁群众奔走相告。而每个居民灿烂笑脸的背后,是该片区动迁组全体工作人员6个多月来默默付出的巨大努力。

  集结各方力量 吹响最大片区的改造号角

  “高兴,心里是无比地激动。”“收获的喜悦。”“开心。”今早的鞭炮声,在山外片区动迁组每个工作人员的听来,格外悦耳。还有工作人员打趣道:“山外,这可真是个‘巨无霸’!”

  山外片区,占地面积20万㎡,建筑面积14万㎡,涉及征迁户1400户,涉及征迁群众达3539人。可以说,这是全县单块区块面积最大、征迁户数最多、征迁难度最高的片区。自2017年9月启动以来,县治危拆违现场指挥部结合区块实际,配强干部队伍,凝聚社会力量,稳步实施工作计划,全力攻坚。

  其中,县治危拆违现场指挥部总指挥长统筹协调,2名副总指挥长坐阵一线,12名副科级领导干部包片负责动迁、确权、分户等各小组;18名抽调自我县各单位的精兵强将,作为中坚力量全职一线参与改造工作;4名社区村书记、临聘4名退休老干部则充分发挥他们的群众工作经验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还有30位山外片区土生土长的渔嫂队伍。她们真情服务社会,倾力宣传政策,在助力城中村改造中全身心投入其中。力量集结,号角吹响。

  创新工作机制 “ABC”逐个突破解征迁难题

  30天打成90.1%的签约率。速度的背后,不仅是征迁铁军的担当,还有工作方法的科学有效。

  在人员到位后,山外片区根据区域情况调整,形成“1+1+3”动迁工作新模式,即每动迁组有1名党员组长带班,1名征收专业人员调查摸底跟班,3名渔嫂志愿者动员发动。一套属于山外片区动迁部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机制逐渐形成并完善。

  为取得征迁工作的主动权,山外片区工作人员全体“下沉”到一线,不仅“到户”,而且“到人”,确保信息摸透。在掌握详细完备的资料前提下,整个山外片区动迁组将拆迁户根据难易程度划分为A、B、C三类,并随着工作的推进及拆迁户思想的转变随时调整分类情况,利用PPT绘制动态曲线图,及时掌握动态变化,进行动态研判,制定动态计划。“对于整个片区来说,每一户都至关重要。”县治危拆违现场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夏开乾告诉记者,“全过程刚性执行政策,柔性做好服务,力争一户都不落。”

  在6个月的时间内,该片区先后完成了入户调查、资产评估、资产核对、分户确权等工作。安置补偿协议签约工作顺利于4月16日正式启动。

  签约率达90.1% 是节点,更是起点

  “党的政策好,让我们山外旧貌换新貌;一套换一套,钞票还可以找;两套换一套,钞票找进抹捞捞;领导干部工作号,人民素质要提高;大家都来把字签签好,为了美好明天更美好!”为了表示庆祝,有位渔民兄弟还自编了顺口溜,引来现场征迁百姓拍手叫好。“安置补偿协议提前15天生效,可以说是重大的突破。”夏开乾说,在山外片区全体工作人员看来,90.1%,这是一个节点,更是一个起点。

  按照工作安排,签约工作将在5月30日17时结束。有一名动迁组综合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留下来的未签户基本上都来过现场办三四趟了,有的人一直持观望态度就是想看看政策有没有松动。“标准统一、前后一致是底线,这一点必须坚守!”面对未签户的诉求,动迁工作人员们仔细倾听,耐心解答,在坚守底线的前提下,保障征迁户最大利益,但对于一些无理的要求坚决不答应。

  下一步,山外片区动迁组将继续发挥征迁铁军的精神,做好未签约征迁群众思想动员工作,助力该片区破茧蝶变。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张涵婷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