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8) > 做文明有礼岱山人 > 市民寻访团

祠堂暗藏垃圾堆 纸巾塞满下水道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21日 09:1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有市民向市民巡访团反映,在枫树社区村某一处祠堂内的空地上,堆积着大量生活垃圾,长期无人清理,对周边环境造成了恶劣影响,严重影响了附近村民的生活。记者与市民巡访员,来到现场进行查看。“就在前面那个祠堂里。”在巡访员的指引下,记者走进枫树社区村枫树长河边一条弄堂里,在距离河边几十米处,有一个三合院式的祠堂,该祠堂院子的大门敞开着,正面房屋均处于门窗紧闭状态,房屋保存完整,但院子两侧的房屋已经损毁,部分屋顶坍塌,尤其是院子东侧的房屋,损毁严重,屋顶已经不见踪影,只留下部分一人多高的砌石墙体,而村民反映的垃圾堆,就紧挨着东南两堵墙的墙角。

  在这堆垃圾里面,能看到许多常见的生活垃圾:玻璃瓶、铁罐、纸盒、塑料袋、食物残渣、烟头、痰盂、药品包装、玻璃窗户等各式各样的废弃物垃圾,像极了一个堆放各类垃圾的“收藏馆”。各式垃圾堆积形成了一个一人多高的坡度,最高处已高过墙体,部分垃圾掉落到了墙外的小弄里,一大一小两只流浪犬正在垃圾堆上翻找着,垃圾堆旁边杂草丛生,苍蝇、蚊虫横飞,一副破坏不堪的景象。

  而小弄里除了散落了从矮墙那头“越狱”过来的垃圾外,一步之遥处的窨井盖周围,残留着一圈纸巾碎片,苍蝇盘旋声嗡嗡作响,充斥在周围。透过窨井盖仔细观察下水道内部,可以看到,里面布满了泛黄的纸巾团,散发出阵阵异味。据巡访员猜测:有村民将下水道当作了化粪池,经常将夹杂着大小便和用过的纸巾,直接倒在了里面。

  随后,巡访员又来到了隔壁一个三合院内,院子里同样杂草丛生,生活垃圾散落一地,其中一间屋子里传来了类似广播或电视播放的声音,而这间屋子的西门,与垃圾堆只有一米左右的距离。

  巡访员表示:据附近村民反映,这一堆垃圾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一直没有清理,且还在日复一日地增加中。社区村及有关部门应及时介入此事,对这一处垃圾堆进行清除。

  如果不尽快处理,垃圾及下水道里的排泄物经过雨水日积月累的冲刷,不能排除会影响周边河道水质的可能性。此外,治标还需治本,要阻止乱扔垃圾的现象死灰复燃,村民应与社区村工作人员共同配合,制止部分村民乱丢垃圾这一不文明行为,还村民们一个干净舒适的人居生活环境。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叶佳磊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