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8) > 做文明有礼岱山人 > 我们在行动

人行道成电动车“展台”,整改!
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电动自行车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专项整治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21日 09:0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沿港西路、沿港中路汇聚着一批品牌电动自行车车行,大大小小有数十家。一直以来,那里的车行随意占据人行道,将车辆摆放在人行道上招徕顾客,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带来很大不便,也严重影响市容市貌。针对此状,连日来,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电动自行车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专项整治,人行道恢复畅通。

  “外面摆放的电动车都是你店铺的?”“店内出售的电动车有多少?”近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执法队员正对沿港中路、沿港西路电动自行车销售商家进行逐片、逐店排查,全面掌握电动自行车占道经营的规模、数量和经营情况。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两条路是通伸街道辖区的主干道,人流量和交通量较大。经营电动自行车的沿路商户随意将电动自行车摆放到人行道经营,严重影响行人出行和车辆行驶,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电动自行车销售店占用人行道经营,人行道成了电动自行车销售的“展台”。此次针对这一情况,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前期排摸基础上重拳出击,开展专项整治。“我们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主动上门,对其中存在问题的9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发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教育其及时进行整改,得到了群众的普遍理解和支持。”该负责人说,目前,经整治后,9家店铺全部实现进店经营。

  如何确保整治后占道经营的现象不再出现反弹?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下阶段,他们将继续加强管理力度,采取“定点定人定岗”的管理模式,由专人不定期展开巡查,一旦发现有占道经营行为,将依法处罚等举措进行管理,以此杜绝电动自行车占道经营回潮,促进市容环境得到更大程度的改善和提升。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钟鲁娜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