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8) > 做文明有礼岱山人 > 市民寻访团

文明有礼大家谈:楼道堆放杂物带来不便和隐患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21日 09:1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楼道是大家进出居民楼的必经之路,也是居民的生命通道。近日,记者走访我县多个小区发现,在部分居民楼里,废旧家具、旧纸箱、自行车等乱堆乱放现象屡见不鲜,不仅影响了居住环境,也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

  高亭蓬莱新村为一个老新村,配备有一定数量的车棚,但记者看到这里不少楼层门口附近、楼梯间都有电动车、自行车停放现象,再走进楼道里发现堆积着不少纸箱子、木板、凳子、鞋柜,影响了居民出行,也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在隔壁单元,记者发现,有居民将自家的宠物狗拴在门口的楼道里,由于楼道比较窄,再加上害怕被狗咬,该单元的居民对此非常有意见。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竹屿新区的浪琴花园小区,类似楼道门口自行车、电瓶车乱停乱放等现象普遍存在,不少楼层的楼道以及楼梯的拐角处已被各类杂物堆满,其中大部分都是些陈旧的家具电器,还有一些破旧的衣物鞋子等,这些杂物大都属于易燃物品。针对这一情况,该小区物业也张贴过安全提示,但遗憾的是,虽然物业张贴了安全提示,也曾上门提醒,但是收效甚微。

  可见,居住环境要达“优”,除了集中整治要见效,更关键的还在于人,在此,我们也希望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不要在楼道内堆积杂物,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

 
来源:岱山电视台 作者:朱俊橙 龚碧瑜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