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运动会中感受快乐与自信

  5月18日,在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全县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县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县7个乡镇的105名残疾人运动员代表们共同参加此次盛会。

  上午九时,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响起,国旗、会徽、裁判员、运动员代表队依次入场,个个意气风发。其中,本届残运会会旗上印有以幻化的运动健儿和数字“10”交融并巧妙组合演变为一个抽象的轮椅运动员造型,简洁大方,体现出残疾人热爱生活、自强不息、健康向上、突破自我和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据了解,本次赛事按等级分肢体残疾、视障、听障三个组别,设有田径、兵乓球、羽毛球、中国象棋、飞镖5个大项14个小项目。

  从羞涩出门到答应参赛,从勤奋训练到站在领奖台,运动会仿佛是一个契机,使他们打开自己,让躲藏内心深处的自己勇敢站出来。运动员们在比赛场上挥汗如雨,在比赛后与对手分享彼此感受。因为比赛,他们获得了自信、快乐和朋友。“我平时就比较喜欢运动。”高亭镇代表队成员王丹莉告诉记者,自己参加了此次残运会下肢组比赛,能赢得该组羽毛球类银牌,十分高兴。除羽毛球外,她还参加了铅球、飞镖等比赛。“重在参与,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次运动会给了大家一起聚聚交流感情的机会,丰富了我们的文体生活。”王丹莉说。

  近年来,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举办全县残疾人运动会已经成为我县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道主义精神的重要平台,成为激励广大残疾人朋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重要舞台。残疾人运动会作为全县残疾人体育运动的一大盛会,将积极推动我县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共享小康社会新成果。经过一天半的比赛,共产生金牌41枚,银牌35枚,铜牌20枚。本次残运会还设立了团体奖、优秀组织奖、道德风尚奖,其中衢山镇获得了团体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赛后,组委会为获奖的残疾人运动员颁发了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