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本岛公交5月25日起全线实行无人售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22日 10:1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日前,记者从岱山交投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岱山交投)了解到,从5月25日起,岱山本岛剩余的4条有人售票公交线路将实施“一票制”无人售票。届时,本岛城乡16条公交运行线路将全部实现无人售票。

  这几日,市民会发现在山外码头公交站点,部分K502路公交车已经张贴了“无人售票”“主动投币”等字样。

  无人公交对市民来说已不陌生,记者从岱山交投了解到,此次涉及调整为无人售票的公交线路为K501、K502、K505、K511。“这几条线路也是本岛公交的主要路线,实行一票制也是基于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智能公交建设等多方面考虑。”岱山交投公交业务科科长夏华波介绍。

  这些线路原先实行多票制,票价按照距离不同制定。调整为一票制后,所有K字头的线路票价为3元,M字头的线路票价为2元。“实行一票制后,一年内乘客也可减少一定的支出。”夏华波说。

  本岛公交全线实行无人售票,也将意味着,岱山本岛的公交车乘务员也将同市民说再见。

  陈毅平说,公交车无人售票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公交车全线实行无人售票后,部分乘务员还将跟车服务一周左右,给乘客一个适应期。

  本报记者提醒本岛市民,告别公交车乘务员后,乘坐公交一般只有语音服务,需要大家更加遵守公共秩序。请记得前门上车后门下车,提前准备好零钱,最好多使用IC卡刷卡,在客流高峰上车的无座乘客应尽量靠近下客门方向。

  市民可持市民卡至全市各服务网点办理电子钱包充值业务,岱山本岛市民卡服务网点为高亭镇长河路169号岱山县办证中心市民卡窗口及高亭镇人民路76号岱山市民卡工行合作网点。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