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我县将投入800余万 治理1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22日 10:1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记者从县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今年,我县计划投入资金800余万元,对全县11处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治理,截至目前,2处已经基本完工,3处主体工程完成,其余6处均已进场施工。“晚上‘哗’的一声,然后就听到石头泥沙滚落。第二天早上老伴去开门,一打开,石头就倒进屋里来了。后来,塌方的石头泥沙最起码有两三车拖拉机。”

  家住岱东镇北峰社区村的张央青老人,已有75岁高龄,平时和老伴住在一起,子女们都不在身边。去年“卡努”来临时的一个晚上,屋后边坡坍塌,老人回想起来心有余悸。

  如今,张央青口中所提及的地质隐患点已于今年3月份进场施工治理,如今已治理完成。“边坡上都浇筑了混凝土,看上去就十分坚固。”张央青老人看在眼里,别提多放心了。“这个项目从发现,到方案设计,到评审,到招投标,再到进场施工,进展的比较顺利,可以说是全县11个项目中,进展速度最快的一个。”县国土局矿管办主任武汉说。

  据了解,今年有11个地质灾害点列入治理计划,其中高亭镇2个、衢山镇4个,东沙镇4个,岱东镇1个,治理面积共9700多平方米,计划于8月底全部完工。目前,我县已进入汛期,县国土部门将加大对地质灾害点的巡查力度,积极做好汛期防治应对工作。“我们将进一步巡查,重点检查有没有存在其他隐患,有没有沉降,有没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有没有移位,以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武汉解释道。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张瑜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