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岱马”开跑马拉松爱好者的集体狂欢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22日 10:2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5月20日清早,鹿栏晴沙人潮涌动,彰显岱山特色的风筝在沙滩上空飘扬。2000余名身着蓝、红、橙等各色赛服的选手陆续来到比赛现场。他们有的在做赛前热身准备,有的拿起手机记录海边美景,尽情享受岱山的美丽风光。

  现场不只是速度与激情的较量,更是诸多马拉松爱好者的狂欢盛宴。“我们从杭州过来的,跑步已经有30多年喽。”在赛前准备区域,记者看见一对银发老人正在热身,动作十分专业。一问才知两位是专程从杭州赶过来的。“我63了,老伴60。”记者了解到,这位曾姓大爷与他的老伴年轻时便热爱运动,退休后不是跑步就是爬山,全马、半马都参加过不少。在听说了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赛事后,立即与老伴报名参加了。

  伦敦奥运会游泳冠军叶诗文当天也来到现场,为选手出发鸣枪助威。尽管也是浙江人,“小叶子”表示这还是她第一次来到岱山,但这里的海岛风光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也看到过一些马拉松比赛,但这条赛道给我的感觉非常棒。今天有点小雨,不像前些天那么炎热,对于跑者来说也是一个利于发挥的天气。奔跑在海滩边,欣赏着海岬风光,一定是一次让人难忘的参赛体验,”叶诗文说。

  今年26岁的沈家门小伙子裘岱昕这次和朋友相约跑“岱马”。他已经多次参加上海、杭州、厦门等地的马拉松,对跑步情有独钟。“第一时间我就报名了。”

  此次马拉松,更有不少跑团参加,旗帜、横幅随风飘扬。此次,来自金海智造的金海悦跑社也亮相比赛现场。该跑团有40余名成员,来自全国各地。“这次我们多数成员报名参加了半马,我们的跑团一直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希望运动成为大家的一种生活方式。”跑团负责人介绍,这已经不是金海悦跑团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赛事了。据了解,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指导,岱山县人民政府、舟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承办。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