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保护绿水青山就要“硬起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24日 09:2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日前,我县开展涉环保企业全面排查工作,县环保、经信、治水办、海洋与渔业及安监等部门及各乡镇组成全面排查工作小组,对全县渔用船舶修造企业、水产品加工企业、污水处理厂、渔港码头展开“拉网式”排查,整治违法行为,打造品质之城,奋力推进“四个岱山”建设。

  生态环境是脆弱的,修复的代价远大于保护,但总是有一些企业在现实利益和长远利益面前“选择性失明”,针对这种现象如不采取有力手段何来绿水青山。

  近几年随着环保执法力度的不断加强,企业环保意识相应增强,但相关行业在日常管理中还是存在着问题。针对这次检查,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谈到:“就目前检查情况看,我县渔用船舶修造企业整体情况可以,但普遍存在一般工业固废未按规定堆放、生活垃圾处理不及时、部分生产场地硬化不够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能及时整改的要求他们及时整改,无法及时整改的,我们会根据情况制定‘一厂一策’的方案,限期整改。”

  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还将明确责令整改意见,及时追踪整改工作进度、难点,加强检查指导、督促落实。若整改不到位,将及时约谈法人、分级通报、媒体曝光,对涉嫌违法问题,严格按程序依法处理。 尽管执法力度和强度都在提升,但还是存在着“漏网之鱼”,说明了保护青山绿水是需要长期保持高压态势,既要有经常性的突击性检查,也要具备持久作战的能力,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不能手软,不能下不为例。对于企业来说,要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合法排污、守法经营,不可有玩“躲猫猫”的侥幸。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