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高亭镇21个社区村争创“美颜”家园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24日 09:2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编者按:祖屋、古树、社火、家乡菜……村庄,承载着很多人的乡愁记忆。为保护这份美好的乡愁,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我县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整洁村庄”专项攻坚行动。为给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本报今起开设“聚焦‘整洁村庄’专项行动”栏目,报道各单位在整治工作中的成功做法,曝光渔农村存在的部分环境脏乱差现象、推进不力的问题。敬请关注。

  日前,高亭镇开展了“党建引领·全域美丽·五好达标”整洁村庄专项行动创“星”赛,以调动镇各社区村开展整洁村庄专项行动的能动性。

  据介绍,高亭镇将列入县整治计划的21个社区村,分为两类,一类为城中村社区,另一类为渔农村社区。各社区更加明确整治目标和方式,科学有序、全力以赴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在浪激渚社区村,该社区村于4月25日组织成立了整洁村庄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制定村庄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分解目标任务,并完成全村村庄整洁基本情况的摸底和分类汇总。

  环境整治方案实施过程中,社区村工作人员们则积极动员居民们全面开展垃圾的集中清扫清除,以清理乱堆放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渔农业生产废弃物为重点,不留盲区、不剩死角。“请经营户朋友积极配合,不在临街、人行道等公共地段堆放杂物,不跨门经营,不外流污水……”在高亭镇滨港路,几名兰亭社区的工作人员连日来全面排摸了该条道路沿街店铺,并向附近大小商户发放了《滨港路环境综合整治倡议书》。“滨港路东起海山大厦,西至外滩大酒店,与高亭中心渔港一路之遥,可以说是岱山的海上门户。”社区工作人员还大力呼吁,沿街商户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热情为本次整治行动献计献策。

  在育才社区,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该社区工作人员则在辖区范围内多形式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在御景苑,社区宣讲员们就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向居民作详细的讲解,同时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根据一天一调度,一周一汇总,一月一通报,整治进展进行打分,评选‘五星社区’,以此督促各社区确保按时完成整治任务。”高亭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4月底,全镇共完成绿化14处,整改生活污水355户,更换窨井盖4个,清理露天粪缸664个、陈年垃圾16吨,整治乱堆乱放195处、乱贴乱画169处、家禽放养13处、占道经营2处。全镇整洁村庄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下一步,高亭镇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部门协作、督查考核、组织验收、宣传引导等方面的保障措施,在5月底,全面完成镇所有村庄的整治行动,两个示范村达到县示范村标准。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王佳 社区记者 许佳裕 金鸽 乐晶晶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