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税宣春风满岛城 纳税意识入心田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24日 09:3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今年4月是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在这期间,县国税局“税宣队”成员们下到乡镇、社区,走进企业、工地,踏进校园、小区,将税收知识传播给每一个市民,营造“知税、懂税、用税”的和谐大氛围。

  深入小岛答疑解惑

  鼠浪湖岛位于衢山岛以东2公里外,岛上的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作为全国大型矿石中转码头,年吞吐量高达7000万吨,每年涉税业务多而杂。

  针对鼠浪湖岛纳税人的实际情况,4月中旬的一天,县国税局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踏上偏远海岛,为舟山市衢黄港口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提供个性化服务。

  鼠浪湖岛地处偏远,往来衢山船班航次少,受风浪影响极易停航,企业到衢山岛上办税极为不便。为此,县国税部门向衢黄港公司发放电子税务局端的操作流程指南,并就税收优惠备案、发票验旧领新、三方协议等涉税事项向纳税人进行详细讲解和操作演示,力争让纳税人做到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事项。

  另外,针对衢黄港口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提出的税收优惠、政策变化、税收管理等方面问题,县国税局业务骨干向纳税人一一答疑解惑,从政策解读到实际操作层面进行全面解答,让税收政策落到实处,不停留在纸面上。 除了鼠浪湖岛外,税务人员还去到了鱼山、黄泽山等我县多个小岛,为岛上的建设单位送上税收“及时雨”。

  税宣+漫画学生乐享“税法课”

  当国地税与美术特色中学相遇,会碰撞出怎么样的火花?

  在此次税收宣传月中,县国税局携手县地税局走进美术特色教育学校——东沙中学,开展税收宣传活动。“什么是税?”“税收上来以后被用到了什么地方?”“离我们学生最近的税有哪一些?”……税务宣传课上,听到同学们抛出的一个个问题,年轻的税务宣讲员张晓婷,结合身边的例子和动漫视频,耐心解答学生的疑问,在学生们的心中播撒下“税”的种子。

  初步了解税收知识后,美术特长生们挥洒画笔,或粗描淡写,或浓墨重彩,描绘出一幅幅生动的税收漫画,用青少年独特的角度诠释了诚信纳税的重要性,描绘了税收人员无私奉献的形象,述说着税收改革以来的重大变化。

  “这次以艺术为载体的税收漫画课堂,搭建了素质教育和税收宣传之间的桥梁,使学生们在画画的同时,树立起了诚信纳税的观念,非常有意义!”东沙中学美术老师王静芬老师对此次的“税宣+漫画”活动赞不绝口。 “此次税法进校园活动旨在税校联手、国地联合,共同抓好青少年税收知识普及教育,让学生们养成‘学税法、懂税法、护税法’的文明习惯。”县国税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税宣“扮靓”海岛民宿

  2018年中央1号文件指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生态绿色产业和美丽乡村建设运营统筹发展,培育民宿业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农民增收。

  近年来,民宿作为旅游发展新业态,在岱山犹如雨后春笋般,快速成长起来。

  如何更好地服务民宿业发展壮大,也成为了县国税局这些年探索追求的服务目标,此次,县国税局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税收宣传进民宿活动。

  每到一家民宿,税务人员就会向民宿经营者宣传住宿业小规模纳税人可自开“专票”等税收政策,并指导民宿经营者使用电子税务局、浙江国税APP、ARM自动取票机。

  看到上门服务的税务工作人员,民宿业主张娜觉得十分亲切:“平日里,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也会上门服务。即便不上门,我们自己到营业大厅办理税务也非常简单快捷。”张娜说,自从“营改增”后,大大降低了营业成本,“我们做生意更有信心了!” 另一边,数十名青年税务干部组建成“突击队”,走进东沙、岱西、秀山、衢山,给当地的民宿业主以及居民送上税收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涉税业务办理、税收优惠政策、电子税务系统等知识,“上门服务”深受老百姓称赞。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李则查 夏琪斐 柳京宏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