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举办第一季度全县人民调解案件培训会

  “熟悉地掌握调解技巧对调解纠纷是很有帮助的。”“只要我们在实践中多积累经验,多掌握技巧,相信我们的调解工作一定会更加有效。”……近日,县司法局召开第一季度全县人民调解案件培训会,切实提高调解员的政治素质、法律素质、职业道德和调解技能,发挥人民调解维护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我县25名人民调解员参加培训。

  会上,市首席调解员何岳定、赵行法为大家授课。两位调解员结合在“城中村”改造及“无违建县”创建工作中成功化解的两起典型案例,从纠纷的简要案情、调解过程、调解方法、调解艺术、法律政策适用和调解心得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征地拆迁类矛盾纠纷的调解进行了具体指导,精准地切入在调解难点上,赢得了在场调解员们的一致称赞。 据了解,下一步,县司法局还将进一步深入指导全县人民调解工作,通过向各乡镇推广人民调解案件培训会的方式,积极促进各调解组织之间典型案例的交流分享,加强人民调解员之间的经验交流,提升人民调解员依法调解业务水平,推进全县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