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建设港口花园城 向环境污染说不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25日 18:0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连日来,我县涉环保企业全面排查工作正在依法有序推进中。排查中,闸口船厂因私设暗管,向大海排放含油废水,被县环保部门查处,涉案企业法人被行政拘留,我县开出首张环境整治拘留罚单,坚决对环境污染问题说不。

  案件发生后,我县将闸口船厂私设暗管、逃避监管违法排污案移交高亭派出所。接到该案后,高亭派出所迅速制定工作方案,组织警力开展调查。经过大量走访和深入细致地调查取证,民警查明该企业存在私自铺设暗管,并违规将污水偷排进大海的行为。

  5月21日晚,高亭派出所依法传唤该企业法人张某某、污水排放工人郑某某等。张某某对自己疏于管理,未履行企业法人应尽职责的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第三项规定,高亭派出所依法对该企业法人代表张某某处以行政拘留14天的行政处罚决定,对实施污水排放工作的郑某某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行政处罚决定。

  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局)对闸口船厂处以罚款人民币10万元的顶格处罚决定。

  另外,在对全县21家船舶企业的排查中,我县发现有两家企业涉嫌生产污水排放,县环保部门对其进行了立案调查。

  据了解,县环保部门执法大队在对渔用船舶修造企业调查取证中,发现南方实业船厂存在雨污未分离,污水收集系统不完善现象,场地污水顺着沟渠直接流入大海。在高亭船厂,发现船厂场地南侧海边有一管道正在排放污水。经现场采样检测结果显示,污染物指标均超标,县环保执法大队马上对这两家企业下发行政处罚告知书,并对其进行了立案调查。 县环保部门表示,他们将全力以赴抓好此次专项排查工作,对环境污染行为零容忍。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刘黛琼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