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网络订餐规范化任重道远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29日 14: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不用出门,在家里动动手指就能买回美食。眼下,网络订餐已经受到很多“懒人一族”的青睐。但在网络订餐省时又方便的背后,食物与图片不符、餐具不洁等类投诉时有发生,成为了公众最为关注的“舌尖安全”问题之一。

  出现这般现象,离不开网络平台管理混乱,市场准入“门槛”低等原因,这为一些商家弄虚作假、浑水摸鱼提供了可乘之机。如果任由这种状况发展下去,损害的不仅是消费者的身心健康,也会损害消费者对整个网络订餐行业的信心。

  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将网络食品交易纳入监管视野。因此,我认为,食品安全要靠严格的监管才能得到保证,网络订餐行业也不例外。

  首先,网络监管应明确网络餐饮的准入门槛标准,要求平台用户需实名认证,如果不是按照实体工商登记去要求企业,很难追究它的事故责任。

  此外,监管部门一旦发现问题,情况严重的应立即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或处罚,或依法吊销许可证,并利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让违法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从而最大限度地净化网络订餐市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网络订餐快速扩张的今天,监督管理不应失位,源头治理不能缺位,才能规范市场,让大众吃到放心可口的饭菜。

  另外,作为消费者,在网上订餐时要看准价位、生产厂商地址等相关信息,切勿马虎省事、贪小便宜。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