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编者按:在一个个重点工程建设过程中,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满怀干事创业的激情,艰苦奋斗,为我县重点工程的推进挥洒着汗水。从本期起,本报推出《走进重点工程 讲述建设者故事》栏目,带读者走进一个个重点工程背后建设者的奋斗故事。
当好大桥建设的忠诚卫士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29日 14: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017年5月,西安方舟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监理工程师雷育莹从港珠澳大桥项目转战到鱼山大桥项目,接手鱼山大桥监理工作,担任安全环保部部长一职。一年多来,雷育莹踏踏实实干在一线,全身心投入到鱼山大桥项目安全监理工作。

  “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是例行的施工现场巡查。”每天早上,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雷育莹和同事都要沿着鱼山大桥栈桥巡查,从鱼山段到双合段,用脚步丈量大桥的每一个施工点,查看大型机械设备和特种设备验收记录、临时用电规范、消防安全通道畅通度,所到之处,雷育莹就是大桥建设的忠诚卫士,规范着每一个细节。

  “安全监理工作,就是要人在现场,随时检验大桥建设是否符合施工规范。”要想干好监理工作,雷育莹认为,要牢记责任意识,腿要勤、眼要勤、嘴要勤、手要勤,要深入施工现场、施工一线,加强工地巡视检查,对于重要工程、关键工序,坚持全过程旁站检查,随时发现问题,掌握各工序的质量状况及总体质量状况,然后有针对性地加强检查、督促,防止质量失控。

  “当然,现场也不是光走走、看看,必须得勤动手,该测的要测一下、该量的要量一下、该记的要记一下、该签的要签一下。”雷育莹说,“另外,我们还得多看图纸、多看规范,特别是要清楚本项目招标文件施工规范专用条款的有关特殊要求,做到对有关的设计意图、施工规范、质量标准及管理要求等等心中有数,并结合到具体的现场巡查情况中。”

  厚厚的文件整齐叠满了雷育莹的办公桌,在遇到施工节点时,他都要提前翻阅施工资料,做到了然于心,在实际巡查中,一一对照规范。

  当发现施工工艺不符合要求、工程质量不符合质量标准,或存在施工安全隐患时,雷育莹总是第一时间在现场及时下达口头指令予以纠正或返工。

  近期,鱼山大桥建设进入了攻坚阶段,大型设备更多地出现在工地里,施工环节多点开花,随之带来的也是更加繁重的安全监理工作。

  “前阵子,施工单位下属某个施工队伍,为了赶施工进度,在不符合开工条件的情况下,擅自作业,被雷育莹“逮了个正着”。雷育莹当即要求停止作业,并通知承包方,督促施工队伍进行整改,直至通过验收,才能准许实施作业。同时,为了保证施工质量安全,雷育莹将现场情况及时报告项目指挥部。在随后召开的相关工地会议中,雷育莹反复阐述了安全是工程质量与进度前提的观点。

  “认真、较真、顶真”六个苍劲有力的毛笔字,悬挂西安方舟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办公点的显眼位置,雷育莹和他的同事们,用工作中的每一个脚步、每一句询问、每一笔记录,诠释着监理人的信念,始终牢固树立“精品工程”的意识,把控施工细节,正确处理安全、质量、进度的关系,牢牢将安全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内,为将鱼山大桥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贡献着西安方舟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监理人的认真与勤奋。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任旭初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