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头条新闻

舟山日报: 综保区衢山分区一季度开门红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29日 17:0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4月9日,舟山日报头版头条刊登了《综保区衢山分区一季度开门红》。据报道:舟山港综合保税区衢山分区一季度迎来开门红。记者从舟山港综保区衢山分区获悉,今年1~3月份,该分区累计完成铁矿砂接卸量617万吨,吞吐量1255万吨;其中保税铁矿砂接卸263万吨,同比增长176%;一线进出口值1.88亿美元,同比增长126%,占综保区一线进出口值的74.8%。

  “今年一季度迎来开门红,离不开自贸试验区的政策红利,离不开去年通过口岸开放预验收的2号泊位。”衢山分区相关负责人说,2号泊位是30万吨级铁矿砂卸船泊位,目前尚处于试靠泊阶段,一旦正式启用后,衢山分区一期矿砂中转码头年铁矿砂吞吐量能力将达到5200万吨。此外,随着码头运行越来越成熟,码头综合利用率的提高也带动了铁矿砂接卸能力不断增强。

  今年一季度,衢山分区除了铁矿砂接卸量大大增加外,其混配矿业务增量明显。据悉,去年杭州海关推出同商品编码铁矿石混矿措施,国外矿商对此很感兴趣,一季度衢山分区共完成混配矿231万吨,同比增长90%。

  随着各项基础设施条件的完善与监管方式的突破,码头优势更加明显,铁矿砂的保税存储、混配矿加工和中转业务量全面趋好。据该负责人透露,衢山分区今年力争突破铁矿砂吞吐量5000万吨,全力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的铁矿砂中转储运贸易基地。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