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头条新闻

舟山电视台:舟山绿色石化基地贯穿“红色脉络”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29日 17:0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4月15日,舟山电视台头条播出了《舟山绿色石化基地贯穿“红色脉络”》。据报道:在岱山县鱼山岛,孕育着一个承载国家战略的重大项目,那就是舟山绿色石化基地。2015年开工以来,岱山县实施“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党员冲在火线上、组织关爱在心上”的“四上项目党建”法,“红帆”从鱼山出海,创造了项目建设“一天一个样,每周大变样”的“鱼山速度”。

  鱼山岛是什么颜色的?从至高点俯瞰全岛,第一眼无疑是灰与黄。但当你真正走进鱼山岛,你会发现,这片热土贯穿着环环相扣的红色脉络。

  鱼山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委员、工程管理部部长戎善飞表示:体量大、进度快、任务重、鱼山工作确实生活很单调工作很艰苦,一些党员工人在一线工作的时候,他需要有时候了解一下党的政策、方针,以及党员的知识,过过组织生活,所以在这个地方我们创办了一个党员之家也是职工之家。

  杜栋栋浙江东阳人34岁党龄6年,去年2月,杜栋栋登上鱼山岛,跟随他一起来的,还有妻子河南老家的三十多位乡亲。大伙儿组成了一支土方运输车队,大小鱼山沧海变桑田,有他们的辛劳付出。身为队长,除了日常的工作,杜栋栋还要安排车队的排班、后勤,队员的衣食住行。更重要的是,经常给队员们精神鼓励,队员们有精气神了,干活儿更给力了。

  杜栋栋表示:因为我身为党员,肯定是要前进的,不可能在原地踏步,去年这个地方全部都是海,那边都是一个个山头经过一年多时间,山头基本上没有了A段已经合龙了B段马上五月份可以合龙了,变化很大。

  鱼山岛上,汇聚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2.3万余名建设者,建设高峰期超过4万人。这其中,除了杜栋栋这样年富力强的青年党员,也有五十多岁的老党员,在施工一线引领比学赶超好风气。

  中国铁建港航局浙石化液化码头项目部钻孔灌注桩队班组长,他叫孔令宝,领导、工友们都爱叫他老孔。杭州人民大会堂、舟山岙山石油储备库、京包高速、沪杭高铁……三十多年来,老孔打过的钻孔桩累计超过1万根,带出来的徒弟多达60余人。

  这次,老孔面对的2155米液化码头项目,规模之大、建设难度之高,在国内同类单体项目中屈指可数。码头2座引桥共52根钻孔灌注桩,地质条件不利施工,全部处于穿透沿海爆破挤淤堤超30米抛石层厚度的复杂海域。

  挑战不可能的任务,在他的带领下,52根桩顺利入海,全部被质监部门评为一类桩。

  今年年底,国内最大民营石化项目——总投资达1700亿元的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即将投产。短短三年,沧海桑田,一座现代石化企业正在鱼山岛崛起,在一个个党员先锋岗、一支支党员突击队的引领下,万余名建设大军以鱼山速度奋战新征程,红色能量在鱼山岛喷薄而出。

 
来源:舟山电视台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