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创新岱山

浙江在线: 舟山岱山县出台全面推进标准化战略实施方案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29日 17:0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4月27日,浙江在线刊登了《舟山岱山县出台全面推进标准化战略实施方案》。据报道:近日,岱山县出台了《岱山县全面推进标准化战略实施方案(2018-2020年)》,按照整体推进与分步实施相结合的要求,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通过三年努力,到2020年,实现市场主体标准活力有效激发,全社会标准化意识明显增强,初步建成具有岱山特色的标准化战略工作体制和机制,培育和打造一批掌握标准话语权的优势产业和企业,标准供给能力和标准化水平进一步加强的发展目标。

  根据《实施方案》,岱山县将创建符合“新区排头兵、港口花园城”要求的标准化管理体制,成立以县主要领导为组长,各部门为成员的实施标准化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形成有效的标准化工作体制和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强大合力的工作格局。加强新区发展需要的新型“岱山标准”体系建设,健全海岛旅游休闲服务标准体系,完善海岛特色的渔农业标准体系,构建新区主战场环境保护标准体系,创新江海联运服务标准体系,推动全县标准提档升级和开放合作。

  同时,岱山县将切实发挥“标准化+”行动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大力实施“标准化+浙江制造”行动,深入开展“浙江制造”标准引领工程;大力实施“标准化+传统产业”行动,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标准化+新兴产业”行动,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大力实施“标准化+现代农业”行动,建立完善现代农业标准体系;大力实施“标准化+港贸物流”行动,发挥舟山新区主战场作用;大力实施“标准化+特色旅游”行动,加快旅游业发展;大力实施“标准化+民生服务”行动,提高民生服务标准化水平;大力实施“标准化+政务服务”行动,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大力实施“标准化+生态建设”行动,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大力实施“标准化+基础建设”行动,加快港口花园城建设进程。

  该县将从提升标准创新能力、加强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两方面出发,强化标准化改革支撑举措。同时,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经费奖励、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宣传引导,推动标准化战略实施。同时,该县还以工作任务清单的方式,明确了岱山县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第一批工作任务清单,共下达了10项任务。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