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创新岱山

舟山日报: 破题“办照容易办证难”岱山启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29日 17:0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4月11日,舟山日报刊登了《破题“办照容易办证难”岱山启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据报道:日前,岱山正式启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涉及行政审批事项98项,其中完全取消审批4项、审批改备案2项、实行告知承诺21项、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37项、强化准入监管34项。涉及市场监管、文广、交通、公安等16个审批监管部门。

  “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是继“先照后证”后商事制度的又一改革。“先照后证”是把审批后置,而“证照分离”则是清理这些被后置的行政审批事项,使之进一步便利化,打通企业进入市场“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改革实施前,业主在办理出营业执照后需提交申请材料,市场监管部门再实地核查,查实合格后再发予相关许可证,此后业主方可开门营业。

  改革实施后,实地核查被纳入事中事后监管部分,业主办理出营业执照后提交材料,可以实现相关许可证的“立等可取”。实施“证照分离”改革,旨在破解企业面临的“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问题。

  此次“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中,告知承诺制等先进做法也被引入岱山。按照方案,对暂时不能取消审批,但能够对不符合审批条件的行为通过事中事后监管予以纠正且不会产生严重后果的行政许可事项,岱山将实行告知承诺制。在具体的改革事项中,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等21个事项今后将实行告知承诺制。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