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幸福岱山

舟山日报: 美丽经济“海上花开”的背后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29日 17:0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4月18日,舟山日报头版刊登了《美丽经济“海上花开”的背后》。据报道:4月14日上午,岱山县岱东镇第20家民宿在上船跳开业。这家名为“海上花开”的民宿拥有10间客房,瞄准高端消费人群,由沪上知名民宿品牌“锦上民宿”运营。

  滩、海、山、田、风筝文化、徐福文化……对于岱东来说,民宿更像是一个撬动乡村旅游产业振兴的支点。那么,突然出现的民宿井喷,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

  旺现象 民宿扎堆开,房间提前抢

  打开地图,南边上船跳、东边鹿栏晴沙、北边后背岙,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岱东旅游的三个核心雏形初现。在这三个点连成的“三角形”中,20家民宿星点分布,其中又以上船跳最为集中。

  一期15个房间,二期26个房间,三期正在筹备。在上船跳,民宿“这边风景”已经进入了运营的第四个年头。“节假日爆满,旺季要提前一个月订房。”“这边风景”负责人韩四海笑着说,一期二期共投资300余万元,三期再投100万元。

  上船跳经过几年来的美丽建设,环境美、设施齐,周边又能提供充足的休闲体验项目,在韩四海眼中,这是“最适合搞民宿的地方”。

  岱东镇副镇长赵兵介绍,镇里的民宿总体经营状况良好,旺季用“火爆”来形容也不夸张,“1280元一晚的房间都抢不到。”

  新趋势 从服务1.0到体验2.0

  岱东龙头社区渔嫂张银儿成了村里的“风向标”:她投资280万元将自家老屋推倒重建,改造成上下三层加露台、停车场、采摘园的“伴海良宿”,今年夏天将迎来第一批客人。

  张银儿其实自己做过市场调研,农家乐一晚才一两百块,一个夏天都能赚六七万。但张银儿不想做成农家乐。“我现在也有自己的LOGO。”站在民宿入口,她指着刻在大石上的民宿名介绍道,她花10万元请设计公司整体包装,一定要让游客住得“有感觉”。

  “民宿不是住一晚这么简单,而是要传递一种生活方式。”“锦上民宿”创始人陈卓介绍,“海上花开”为客人提供定制游服务。入住后,客人可以在民宿写书法、绘画、搞亲子互动;也可以请民宿管家带上简餐,一同到山上寻找野趣。

  冷思考 附加值还要提升

  “以前住过这家,熟门熟路,住同一间房,好像回到老家的感觉,山清水秀。”“很文艺的度假村,外部环境布置得很有特色……”“老板服务很好,亲自开车送我们去景点……”

  在携程上查找“这边风景”的游客评论,类似的留言有30余条。

  也有直指不足的,“吃饭不方便”被提及最多。

  岱东正在补齐这块短板。推进中的生态园、观光大棚等项目兼具休闲观赏和餐饮功能。让游客能收获更多独具海岛特色的体验,“海岬小镇会客厅”“渔人码头”等一批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除了进一步完善业态布局和功能配套外,岱东也希望更多的民宿在经营思路上紧跟市场步伐。这也是岱东引进“海上花开”的初衷之一。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