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食品质量安全 保证舌尖上的安全

  近日,记者获悉2018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要点已出台,今年,我县将紧紧围绕“让人民吃得放心”目标,全面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积极构建科学、法治、专业、高效的现代化阳光治理体系,着力打造“高水平治理高质量发展”的食品安全县,为“四个岱山”和“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实的食品安全保障。(5月4日《今日岱山》)

  食品质量安全近几年来已经成了热门话题。虽然国家不断加大监管力度,但各地食品质量安全事故依旧屡见不鲜,“瘦肉精”“苏丹红”“毒豆芽”“地沟油”等都曾令消费者心惊胆战。此次岱山出台食品安全工作要点,开展“奋战七十天,创成食安县”迎评攻坚专项行动,守住食品质量安全底线,这种决心和态度值得肯定。这对于保障岱山人民的良品质量安全来说,无疑是个天大的利好信息。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大如天。随着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同时对赖以生存的食品关注度也日益剧增,甚至食品安全已经成了全社会瞩目的焦点问题。作为一种直接入口的食品,只要存在安全隐患,就可能对身体造成损害。如果连最基本的食品安全与质量都不能保证,GDP再高都将失去意义。加大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一直以来就是社会公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希望与期待。今年,岱山将紧紧围绕“让人民吃得放心”目标,全面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积极构建科学、法治、专业、高效的现代化阳光治理体系,打造“高水平治理高质量发展”的食品安全县,已经显示出政府浓浓民本情怀。

  为加快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岱山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保障国家战略项目建设、深化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农业绿色生产、深化农村食品安全治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重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让消费者在最大程度上免受有害、有毒产品的侵害。在加强监管同时调动起方方面面的力量,就必能保证数千万岱山人民的“舌尖安全”,我们不妨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