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8) > 做文明有礼岱山人 > 我们在行动

两男子在高亭长河非法钓鱼被行政处罚
我县开出首张文明罚单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5月31日 10:0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5月28日,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舟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对两名男子在高亭长河钓鱼的不文明行为处以行政处罚。这是该《条例》自3月1日施行以来我县依法查处的“首案”。

  在岱山工作的王某平时喜欢钓鱼,当天晚饭后,一时兴起和朋友前往高亭城区长河沿线钓鱼,在找了几个地方后,在星河路北侧垂钓。

  20时40分,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夜间值班组巡逻中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下车进行了调查。

  经调查,王某的行为已经违反《条例》第九条第五项规定,即不得在饮用水水源地和市、县(区)人民政府公告确定的水库、山塘、景观河道内洗涤、游泳、捕(钓)鱼。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据《条例》三十五条规定责令其改正,并处以一百元罚款。

  小惩大戒,罚款虽不算多,但也是一次印象深刻的教育。王某在接受处罚后,态度诚恳,也主动承认了错误表示:“今后不会再钓了。”“《条例》的实施,为我县城市文明管理中此类空白区域提供了法制化的保障。”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城市执法部门将继续细化《条例》中城市文明的有关要求,依法行政,在城市管理过程中,既通过文明宣传来引导市民的行为,又通过法律处罚对城市文明进行刚性保障。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王佳 通讯员 周业尧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