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讲堂进村入居 金融知识零距离普及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6月1日 15:3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这些年,收到的金融诈骗短信是‘五花八门’”“银行很多专业知识对阿拉来说还是太深奥。”为进一步加强公众金融服务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到绿色金融中来,根据县金融办工作要求,5月以来,我县多家银行走进各大村居开展“金融知识大讲堂”活动。

  普及理财知识护好老人“养老口袋”

  “如今市场上的金融理财产品种类繁多,投资风险有高有低,产品质量差异较大,对于普通居民来说难以比较区分,特别是老年人群体……”民泰银行岱山支行的工作人员们来到高亭镇育才社区,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将老年居民可能面临的问题,一一剖析。“大家还是要多听听子女建议,不要在不了解产品特性的情况下为了追求高收益,被非专业、不合格的营销人员误导购买产品,蒙受损失。”工作人员们表示,此次金融讲堂旨在加强普及理财知识,尤其关注老年人群体的理财问题。

  提高防范意识让金融诈骗“无孔可入”

  5月25日,高亭镇枫树社区也联合工商银行岱山支行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以“防诈骗金融知识”为主题的讲座活动。

  活动中,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纷纷从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情况、现状、形式种类说起,并结合今年百姓受骗案例让居民们了解其基本特征,掌握相关知识,提高自己的防骗安全意识。随后,工商银行工作人员还以互动的形式表演电话欠费、银行卡消费、冒充领导熟人诈骗等现实案例,为居民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并提醒广大居民民要提高警惕,切莫贪小失大,让骗子有机可乘。表演深入浅出,大家看得全神贯注。

  通过本次防范诈骗讲座提醒居民们,遇到不明信息,一定要做到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及时报警。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擦亮双眼勇于识别和举报身边的虚假商品和信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与此同时,民泰银行岱山支行的工作人员也来到高亭闸口社区,为居民们介绍了近期较多发生的电讯诈骗手段。工作人员还提醒居民,遇到诈骗该如何有效应对。

  打击非法集资给群众的“钱袋子”加密

  近日,农发行岱山信贷组携手岱山民泰银行深入岱西镇青黑社区开展了一场“金融知识进礼堂”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广大人民群众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优化县城金融环境,维护经济秩序稳定。

  本次活动通过主题宣讲、张贴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微视频的方式,向社区群众详细介绍了反洗钱相关知识、金融服务产品和非法集资的特征、主要表现方式、主要手段、危害性等,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引导大家树立良好的金融风险意识。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种宣传手册80余册,服务社区群众60余人。“金融机构支持当地经济的主力军,在普惠金融知识、服务“三农”发展方面更应发挥积极发挥积极作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道。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玲玲 张瑾 何晓琼 通讯员 孙佳薇 叶晓艳 邱佳谊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