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聚焦岱山

舟山电视台: 岱山:发挥资源优势 打造整村民宿产业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6月4日 16:0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4月14日,舟山电视台头条播出了《岱山:发挥资源优势打造整村民宿产业》。据报道:我市最近发布的《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升级版战略规划》提到,要实施千家精品民宿建设。民宿作为旅游发展新业态,已成为岱山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

  今天上午,岱山县岱东镇涂口社区上船跳徐福文化村锦上云宿海上花开开门迎客。这是岱山县首家精品民宿,也是打造整村民宿走出的第一步。

  要实现整村民宿,其规模体量必须达到10家以上,床位100张以上,需要配套旅游服务集散中心,并且村里的配套体验点必不可少。目前整个徐福文化村的民宿已有42个房间,床位65张。与此同时,民宿还将通过一系列的产品包装,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锦上云宿品牌创始人陈卓介绍道:“我们是一个起点、一个平台,希望能够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把岱东最好的旅游资源能够展示给更多有情怀的人进来从而去带动整个岱东镇甚至岱山县整个旅游的发展”。

  徐福文化村的民宿是岱山民宿产业中的其中一部分,近年来,当地致力于将民宿产业布点范围逐步扩大。岱西镇双合村虽有双合石壁景点,但由于处地偏远,鲜有人至。去年5月一家叫“从前慢”的民宿悄然出现,让这个僻静的小村庄变得热闹起来。

  首家民宿顺利扎根后,不仅带动了当地的旅游业发展,也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了起来。游客纷至踏来,这个以石文化为载体的小村庄焕发出新的生机。从去年开始,村民“石里”民宿经营者王代明投入约70万,着手打造一家特色民宿。

  王代明表示:我们主要走以农村(特色)为主,来打造我们自己的石文化,把客人留住,把口碑做好,宣传一下我们岱山的文化、岱山的环境。

  岱山县岱西镇旅游办主任赵红燕表示:我们把整个双合区域作为镇西部的一个休闲风情旅游区来打造定位的,今年重点工作是要做一个精品民宿区的打造,主要内容是包括民宿区基础设施的提升,包括民宿区进口停车场的建设,民宿区进口到双合石壁景区沿路景观的打造,还包括民宿与民宿之间路径的打通,包括绿化还有环境整治。

  截止目前,岱山县共有民宿126家,其中去年就发展了73家。全年累计接待游客7.5万人次,营业收入总额2200万元。

  岱山县风景旅游管理局副局长徐飞波表示:2018年全县会新建50家民宿,打造四个民宿村,在政策上也有相关支持,主要是在民宿的贷款贴息方面、消防安全补助,还有民宿村打造也有资金补助,现老百姓发展民宿的热情比较高涨,银行贷款这一块已经达到了59笔总共是1421万元。

 
来源:舟山电视台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