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聚焦岱山

舟山日报: 岱东“最多跑一次”接轨到村“红色代跑员”把服务送到家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6月4日 16:0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月19日,舟山日报头版头条刊登了《岱东“最多跑一次”接轨到村“红色代跑员”把服务送到家》。据报道:今年起,岱山县岱东镇龙头社区党员杨水儿多了一个新身份:红色代跑员。这个身份,要求她在日常走访时主动收集群众的办事办证需求,并提供全程代办服务。

  办事不出村,服务零距离。年初,岱东镇率先在龙头、北峰两个社区探索设立便民红色服务点,建立“红色代跑员”制度。该镇以党员为骨干,吸纳村委干部、村民代表等组成志愿服务队,为村民提供计生、民政、医保、救助、建房等方面代跑代办服务,推动“最多跑一次”接轨到村。

  和许多渔农村一样,岱东也面临着老龄人口比例高、老年人出行不便等现实难题。不要说跑到县里的审批办证服务中心,就是家门口的镇便民服务中心,对于老年人、病残等特殊群体来说也是件麻烦事。“我们首先将代跑员的联系方式公开,群众一旦有需求,一个电话就能找到人。”岱东镇党委组织委员张建晖介绍,根据每位代跑员的年龄、特长、住址等,结合网格化工作,镇里要求代跑员每个月主动上门听取群众办事办证需求1至3次,实现信息收集、事项办理、事后反馈的全程代跑。

  把服务送到家,“红色代跑员”跑出了服务群众的加速度,更跑出了密切联系群众的温度。“真是好足嘞。”岱东居民胡阿婆告诉记者,一个电话打过去,代跑员就上门来取资料,自己年纪大了记性不好,还“连累”代跑员多跑一趟。事情办完,代跑员又把东西送到家。“他跑了3趟,阿拉真正是‘一次都不跑’。”

  截至目前,岱东首批20位“红色代跑员”已累计为村民办理事项30余件。今年,该镇将继续增加便民红色服务点,努力实现“红色代跑员”制度全覆盖,以基层党员的“多跑一次”来减少群众办事来回跑的烦恼,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