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岱”你失联48小时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6月5日 09:4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嗬,我还带了两个充电宝!”将手机放进信封时,来自杭州的刘华摇头轻笑,自嘲道。

  刘华,第四季“离岛断网48小时”真人秀体验活动30名参与者中的一个。接下来48小时,刘华将与同伴们在岱山体验不看手机、不开电脑、没有网络的“失联”生活。 听海风,唱渔歌。岱山,值得你放下“俗事”一来!

  初次见面——“我就‘岱’了一颗好奇心而来”

  6月1日12时,30名队员陆陆续续抵达岱山港客运中心。

  岛海相依,水天相连。岱山岛,素有“蓬莱仙岛”之称,是省级风景旅游区。

  “怕赶不上。”来自温州苍南的平面设计师OldKid杨翔在活动前一天就独自抵达了岱山。当晚,他入住了东沙古镇青旅,并感受了古镇的清晨。“我比较慢热,这次就带了一颗好奇心。”话不多,小伙略显羞涩。

  “不是一个人,我们结伴而行。”东港小伙徐天伦口中的“伴”是他半小时前刚在三江客运中心认识的“老乡”陈斌。“我们都是舟山的嘛!”陈斌笑着告诉记者,“岱山,虽然是我老家,但还是第一次以这种方式来看她。”

  “真的要关机么?”“老年机也要上交?我这只是当闹钟用的。”队员们或恋恋不舍,或挣扎着想“偷偷”再留一个备用机。其中,有个姑娘手持装好手机的信封显得特别淡定。

  这个姑娘叫朱筱,来自杭州。当记者问及为何如此淡定时,姑娘“嘿嘿”一笑:“反正也没电了。”朱筱告诉记者,自己这一上午猛用手机,不到12点手机就自动关机,“就像每天睡觉前一样,电用光了,就没啥好挂念的了,好好享受这48小时。” 与最重要的人报完“平安”,13时整,“离岛断网”正式启动。

  用心感受——放下手机,用笔去记录这座离水小岛

  落日的余晖洒在海面上,大海波光粼粼,海鸥悠闲地在天空翱翔。

  队员们来到了第一站——东沙栲门,体验渔家乐。“手机上交了,我这心就好像也跟着丢了。”下车时没有手机的章勋恍然若失。但让没想到的是,接下来的时间,他与队员们过得是那般充实。

  闲聊间,第一次出海畅游的格日乐图从口袋中掏出随身携带的微单继续记录自己的所见所闻。这个来自内蒙古的小伙告诉记者,自己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在微博上分享自己的经历。“这一段,值得被记录与分享。”

  另一艘船只上,女孩徐楚焱忍不住闭上双眼、张开双臂,“好久没那么放松过了,感觉海风是甜的,充满了自由的气息。”

  “刚上交后的几分钟,有些不习惯,但是马上就缓过来了。”面朝大海,29岁的徐天自信道,“我的眼睛像素比手机高,大脑也可以辨别方向,离开了手机感受到的世界才是最真切的。”

  上岸后,头扎小辫的98年作家王东辉立马从包中掏出一支笔、一本笔记本,逐字记录刚刚的所见所闻。“下本书,就写个老渔民,酷!”王东辉说。 夜晚,海风习习。在大海的浪涛声中,队员们围着篝火,在沙滩上席地而坐……

  48小时,我们还做了这些

  断网后的第一个早晨,队友们被海浪唤醒,在绵延3600多米的鹿栏晴沙沙滩上,开启“Bodywork”之旅。

  鹿栏晴沙,沙质细腻而又坚硬,素有“华东第一滩”的美称。迎着海风,踏着海浪,队员们将自己描绘的风筝齐齐放飞。这一刻,仿佛自己的心被放飞……

  唱一段渔歌号子,画一张渔民画,举杯在千人宴上欢庆这次相聚,队员们还在东沙古渔镇真真切切体验了一次“渔民生活”。“我活跃得连我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软件开发师宋强这么说。 冒雨毅行5公里彩色燕黄线,握笔书写最想寄给他的明信片。48个小时如此短暂,这段“远离世俗”的“岱山缘”让队员们依依不舍。“有机会的话,我会‘岱’上亲爱的他,再来……”姜梦煊说。“我这心,就好像也跟着丢了。”章勋自嘲道。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摄影记者 叶佳磊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