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岱山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6月8日 15:4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6月5日下午,由我县职业技术学校牵头组建的岱山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县在加快职业教育办学机制改革、促进优质资源开放共享方面又迈出重要一步。

  岱山县职业技术学校是一所集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中等职业学校。上世纪九十年初起,该校就积极探索与实践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产学结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机制,面向社会、依托行业,多渠道、多模式、多机制地开展中等职业教育。

  为推动职业教育更好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与技术服务,经岱山县教育学会批准,岱山县职业技术学校牵头正式组建成立了“岱山职业教育集团”。

  该集团是以岱山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为主导,以自愿加入职业教育集团的中高职院校、船舶企业、涉旅企业、汽船配企业以及汽车维修企业为主体,以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开发为纽带,以自愿、平等、互惠互利为原则组建的产教联合体。

  据了解,该集团第一届理事会共有19家成员单位构成,其中包括1所高等院校,1所中职学校、17家企业。“涵盖了县内优质教育资源、船舶企业、涉旅企业、船汽配企业、汽车修理企业。”县职业技术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校企合作办学。 今后,岱山职业教育集团将通过充分有效的校企合作,优化整合集团内容教育培训资源,实现校企之间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促进职教集团各成员单位共同发展。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张志芬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