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佛顶山”品牌重塑辉煌

  刘志平,浙江佛顶山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党支部书记。从一线做起,到如今的企业“领头雁”,无数个春秋,他用辛勤的耕耘,带着“佛顶山”不断前行。2018年,刘志平获得市劳模称号。

  顺应市场开启风扇革命

  “佛顶山”牌电风扇曾一度享誉全国,然而,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必须正视海岛经济的特点,遵循资源优势配置原则,刘志平看到了市场的变化,经过细致的市场调研,尔后有序放弃对电扇的生产,启用OEM经营模式,着力将有限的品牌资源整合用于振兴。该公司以品牌为生命,以规范促保障,以科技促发展,强化本岛经营,稳健电机生产,改良电机生产的工艺和流程,提升产品的质量,如今,在江浙沪地区有较稳定的、长期的信用合作客户。 现在,“佛顶山人”在传统风扇产业的运作基础上,正研制高端的、多功能、模块式的集空气净化、水冷电热、加湿等多功能一体的模块风扇,来适应现代人的生活模式,逢迎现在的物流发展和网络营销方式。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研发工作,强化相关知识产权保护,落实专利申请,力争年底入网营销。

  致力环保让垃圾分类进万家

  刘志平还绞尽脑汁研发环保科技型产品:“垃圾分类处理中,厨余垃圾处理最难,那些可回收的垃圾常常与厨房垃圾混杂在一起,加重了末端垃圾分类工作难度,同时对可回收资源造成了浪费。”

  年初我省通过《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垃圾分类。如何让生活垃圾在源头就达到分类的效果呢?刘志平给出了答案:厨余垃圾整洁器。就是对生活垃圾执行压榨、脱水、包装,最终实现厨余垃圾的整洁处理。

  据刘志平介绍,水份是厨余垃圾最主要的组成部分,如果一款产品能够与洗菜池连接,将厨房垃圾直接放置到小型机器中,在密闭的空间内压榨出水份排往下水道,留下干燥、块状小体积的厨房垃圾,包装起来,那么厨余垃圾不就自然和可回收垃圾分离开了。 刘志平非常看好厨余垃圾整洁器这款环保产品,产品研发已于今年年初正式启动:“这不仅能使厨房垃圾和可回收垃圾从源头就进行分类,同时也能够改善居民家中的厨房环境,只需定期清理,而不必每天倾倒。”

  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主 作为企业主,多年来,刘志平着力于企业的稳健可控发展,同时,不忘承接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为社会民生发展尽力,他说:“多为社会做慈善,这是作为企业和企业主应尽的一份责任。”

  在“三改一拆”、村庄道路建设和小城镇改造时,刘志平能主动做好群众工作;多年来携子参与相关扶贫活动,给困难家庭送物送钱;送风扇慰问东沙垃圾处理厂职工;资助老年门球赛;送报刊给敬老院……在繁忙工作之余,他还积极参与到社会矛盾调解工作中,为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生活生产秩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勿忘老一辈‘佛顶山人’的创业初心,长叹‘佛顶山’品牌曾经的辉煌,责任在肩,使命未了。”走出浙江佛顶山电器有限公司厂门时,猛然间回首望去,“重塑辉煌”四个大字已挂在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