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品质岱山

人民网:浙江岱山加快打造全域全景海上花园城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6月11日 15:4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5月29日,人民网刊登了《浙江岱山加快打造全域全景海上花园城》,据报道。如果用一根线将长江口与杭州湾连接,勾勒出的是一张蓄满力量的“大弓”,箭头便是岱山。岱山,作为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最大板块,和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的核心区块,成为承担诸多国家战略任务的舟山群岛新区建设主战场。当地抢抓自贸试验区和大桥建设的黄金机遇,高起点加快打造全域全景海上花园城。

  作为自贸试验区的核心区块,岱山片区面积占了近三分之二,是大部分自贸区重量级项目的落户地。黄泽山、双子山、小衢山等岛屿因优良的深水岸线资源,成为了浙江自贸试验区布局国际油品储运基地、打造全国最大“油仓”的重要“落子点”。

  黄泽山油品储运基地项目去年完成投资7.03亿元。目前,一期151万方项目油罐主体工程已完工,并进入水联运调试及验收阶段;二期104万方项目处在场地平整阶段;750万方洞库项目于去年12月开工;北部630亩促淤工程前期工作启动……未来,这里的油品总库容将达到1450万立方米。与黄泽山隔海相望的双子山岛上,油品储运项目陆域形成工程也已开工建设,2025年实现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营。

  除此之外,还有衢山岛东北部的六条溪区域,布局约1120万方储量,其中地下洞库约1000万方,计划力争2022年左右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营。围绕建设东北亚重要的矿石中转基地,加快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工程产能释放,并适时启动工程二期建设,力争到2020年铁矿石总堆存能力达到1000万吨,混配矿2000万吨。

  从岱山码头乘船前往舟山,路途中,官山大桥和秀山大桥的雏形雄跨海上,姿态雄伟,成为了一道美丽风景。

  去年,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工程项目正式开工。主线全长27.96公里,鱼山支线全长8.8公里,总投资约164亿元,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连接舟山本岛和岱山本岛,预计于2021年完工。项目全线共有三座跨海大桥,分别是富翅门大桥、舟岱大桥、鱼山大桥。该项目是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的桥头堡,也是宁波舟山港和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的重要疏港公路。

  去年以来,岱山全县上下按照“特、富、美、安”县域科学发展新要求,着力建设创新岱山、开放岱山、品质岱山、幸福岱山“四个岱山”。

  岱山县深入实施“旅游+”战略,通过发展全域旅游带动群众增收致富,鼓励引导百姓投身民宿、休闲渔业等相关产业。2016开始,岱山县开展了滨海风情线、环岛风情线、兰秀风情线三条美丽乡村示范线建设,同时启动了双龙-凉峙县级美丽示范线建设。

  岱山本岛东北部的海岬小镇,规划形成海洋生态体验区、蓝海活动区、海岬体验区等十大区块。以海岬风光、沙滩休闲、海洋生态、民俗文化为基础,户外运动、滨海休闲为核心,打造成集观光、游乐、运动、养生、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旅游综合度假区。衢山镇凉峙村目前有1200余人,已有民宿近50家,渔船只剩下了18艘,旅游业成了村里的第一支柱产业。

  如今,岱山累计创建美丽海岛精品(特色)社区(村)30个,相继荣获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优胜县、省级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县等荣誉称号。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岱山县接待112万人次,同比增长12%。2017年该县共接待旅游人数552万人次,同比增长20.3%,实现旅游总收入78.8亿元,同比增长20.8%。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