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山外片区腾空结算工作将于6月15日正式启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6月12日 16:0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日前,记者从县治危拆违现场指挥部获悉,山外片区腾空结算工作将于6月15日正式启动。协议生效,原房即将腾空,该片区老年人如何安置?山外片区有计划。

  据初步统计,整个山外片区共有70周岁老年人400余位。部分征迁老人投亲靠友自行解决,另一部分则确实存在安置困难。为妥善解决这部分老年人安置难题,我县加紧改造位于县经济开发区职工宿舍星浦小区内的部分住宅,以作为老人们集中性临时安置房。

  修缮改造,安置住房再升级

  据了解,星浦小区改造的安置房有6幢,共300余个朝南房间。“和以前比起来,阿拉小区真的是越来越好!”范阿伯是鱼山人,2015年鱼山集体征迁后,他便入住星浦小区,并担任小区保安至今。

  范老伯告诉记者,自今年3月份以来,该小区外部立面不断修缮,内部房间加紧改造,整个小区焕然一新。

  随后,记者来到了该小区6号楼。该幢楼的1、2两层集中安置了东海片区10余位动迁老人。老人们有的洗菜做饭,有的串门聊天,还有的坐在房间内收看电视……“独立卫生间,热水24小时供应。”东海南岙片区征迁户82岁乐家宽与妻子在这里住了一个月。朝南间作卧室,朝北间作餐厅与客厅,虽说不是很宽敞,但老两口很满足。据了解,高龄或腿脚不便的老人将被优先安排在低楼层、朝南向阳房间;如果是两夫妻入住,则可选择南北通透两室居,方便生活。

  交通便利,“不用担心会寂寞”沈阿花是山外片区符合政府集中性安置房申请条件的动迁老人之一。“不知道这里是什么情况,总归是担心的。”山外片区安置补偿协议一生效,沈阿姨就与老伴一块乘坐公交从高亭来这转转,让自个儿心里有个底。“配套设施倒是齐全,现在就想着会不会无聊,毕竟高亭比较热闹……”沈阿姨感叹道。“这蛮好,不会的。”已入住半个月的86岁的东海征迁老人严阿姨这么答复。她说,自己所在楼层住的都是东海庙后人,原本就熟识,压根不用担心寂寞。“现在和子女住得远了,看见反而更亲了。”一旁的徐阿姨接过话,“你们山外人多,老年人两三百,都住进来后这里就更热闹了。”

  秩序选房,“请动迁老人们放心”

  考虑到山外片区腾空开始后,入住政府安置房的老年人有可能会比较多,小区内将开设食堂、活动室、医疗站等配套设施,最大程度满足老年人的生活需求。“老年人不喜欢自己动手的话,可以去8号楼的一楼餐厅就餐,腿脚不便的老年人也可以选择配送餐服务,送餐上门。”县治危拆违现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那么,老人们的安置房如何分配?“按照年龄段,分批次进行选房。我们将尽量将高龄困难老人安排在低楼层……”该名负责人回复,具体分配方案正在制定中,有意向的征迁老人可以向县治危拆违现场指挥部尽早提出申请,按秩序选房。

  此外,该名负责人还提醒,原房搬迁腾空期限为6月15日至9月12日,共90天。在办理老人安置房申请的同时,山外片区被征收户可尽快在这规定时间内腾空原房屋,并注销水、电、有线电视、固定电话、网络等设施,凭腾空验收单办理房屋补偿结算工作。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张涵婷 陈仕芬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