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环保红利初显 岱美乐享其中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6月12日 16:1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曾连续3年在环保上投入4000多万元,2015年重投1亿元资金用于技改升级,之后每年在环保上投入上百万资金……“事涉环保不差钱。”近几年,舟山岱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通过积极引进成熟的节能技术和生产设备,将绿色环保融入到设计、生产、销售、回收等环节,该公司做好成本、能源“减法”的同时,乐享环保为其创造的红利。

  戴有“省绿色企业”头衔的岱美公司,日前又迎来了一个好消息!该公司被推荐为我县2018年度浙江省重点行业环保领跑示范企业。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东沙镇的岱美公司,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里,“轰隆隆”的自动化机器忙个不停,生产红红火火。

  走进厂区,记者发现,每一个生产区边上,一套白色“大家伙”正运转着。“这是电镀废气净化设备,生产区内每条电镀生产线都配有该设备,电镀生产线产生的废气都需通过该设备处理后再排放。”岱美公司环保负责人姚易佐告诉记者,公司一共安装了7套电镀废气净化设备,它们在公司绿色节能改造上发挥了至关重要的角色。

  而这只是该企业向绿色环保企业转型过程中的一个小细节。几年前,该公司就已对电镀线进行改造,目前7条全新的电镀线投产后效益很明显。那是一次巧合。2012年,基于环保的要求,岱美公司先是投入2000多万元上了2条环保型EPP遮阳板电镀生产线,紧接着又投入500多万元,对原有的4条电镀生产线和污水处理设备进行改造升级。2013年,新的电镀车间刚投入运营,正好遇上北美通用公司高层来企业考察,走进企业的电镀车间,其中一位老外脱口而出,连道“OK”!

  正是环保技改大投入,让“岱美”赢得了北美通用上亿元的大订单。“我们后来才知道,北美通用公司过来考察就是看设备,如果对环境产生污染,他们会认为你这个企业不讲社会公德,做出来的东西也肯定不好。”岱美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那次与北美通用的合作,更让企业坚定了走环保型生产的路子。

  岱美公司的环保改造之路并未止步于此。在姚易佐引领下,记者来到位于该公司南侧的污水处理站,面积约为500平方米的站内装配了含磷废水沉淀池,含镍废水二级沉淀池等诸多处理设备。“所有的工业废水都通过处理站处理后统一排放。”姚易佐介绍道,公司正常生产情况下,每日要产生200吨左右的废水,排放出来的废水都是24小时在线监控,以确保废水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记者去的那天是个阴雨天,厂区内30多米高的烟囱口飘着阵阵“白烟”。这会不会是超标排放?

  带着疑问,记者跟着姚易佐来到锅炉烟气在线监控系统处,在这里,所有的实时监控数据都和省环保厅联网,一旦超标排放,环保部门可以第一时间采取发现。

  锅炉在线监控系统上,二氧化硫折算浓度、氮氧化合物折算浓度、烟气温度全都一目了然,县环保局环境管理科科长任汉实介绍,这些指标均符合相关标准。

  “绿色企业也是张‘新’名片,如果公司在环保方面做到位,也能获得更多的客户群。”岱美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岱美公司将不断实行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实现生产全过程的污染控制,鞭策企业继续走绿色、循环、低碳的发展之路。对实现这样的目标,“岱美”信心满满!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