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最多跑一次

“秀小二”让你一次也不跑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6月14日 09:5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我想把家里的房子重新装修办民宿,现在需要怎么办理?”“您的留言已收到,下午2点我们会到您家察看情况……”这几天,秀山乡“秀小二”全程服务微信群异常热闹。有了这个微信群,想开民宿的群众,再也不用一趟又一趟地跑乡政府了。

  在秀山乡岙里民宿村入口,有一个“先锋联盟”党群服务中心,接收“秀小二”微信群信息的人,正是该中心里的先锋代办团队成员。成员共有该乡旅游、村镇、经贸等科室的6个人组成,主要为新开民宿提供服务。

  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接到微信预约的第一时间,队员们就开始行动,主动上门去提供政策解释、领办代办等服务。

  这个“先锋联盟”党群服务中心,坚持开展岗位履职承诺,将涉及民宿证照办理的审批流程、材料要求、服务承诺等内容在显眼处“晒”出来。落实“党员必须是业务骨干、业务骨干吸收为党员”的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学习掌握民宿证照办理的业务知识、提高服务能力。建立民宿业主与党员干部“一对一”结对服务制度。

  “只要群里有需要,我们就会及时上门服务。”代办团队的其中一名成员告诉记者,自从有了“秀小二”,他们的工作模式实现了由传统的“坐等”等候办理到了微信预约“上门”服务的转变。

  据悉,秀山乡“秀小二”全程服务是该乡在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通过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实行证照全程代办,实现群众办事“一次也不跑”的有效举措。同时,“秀小二”服务团队成立党小组,积极探索“党建+最多跑一次”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党员“比跑、领跑、助跑、联跑”的“四跑模式”,提升群众满意度和服务效能。

  近年来,海岛休闲、乡村旅游的热度不断攀升,极大刺激了秀山乡民宿业的发展。以前,申办民宿的群众要跑村、乡、市场监管、公安、卫生5个部门单位,现在“秀小二”服务团队发挥协调作用,整合工作力量,让民宿主从“多头跑”变成了“零次跑”,“足不出户”就能申请开办民宿。“群众只要扫码进群,涉及民宿证照办理的审批流程、材料要求、服务承诺等内容都能提前在微信群公告获悉,让有意向新开民宿的群众提前了解。”该乡有关负责人表示,随即,拟开办民宿的民宿主在微信群进行预约,“秀小二”服务团队马上联合市场监管、公安、卫生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上门联合踏勘,按照开办民宿的许可条件和标准查看营业场所面积、经营场所区域功能划分及各项软硬件设备配备等必备条件,提出整改要求,同时指导申报人员准备相关材料。

  此外,民宿主把要办理证照的材料交给“秀小二”服务团队,由“秀小二”的工作人员代办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特种行业许可证等证照,并代为领取,送证上门,真正实现群众办事“一次也不跑”,大大提升了群众开办民宿的信心。

  截至目前,“秀小二”全程服务团队已为该乡新开的2家民宿完成了证照代办,以党员干部的“多跑一次”来减少群众办事来回跑的烦恼,受到了群众的点赞。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玲玲 通讯员 林海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