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东沙率先完成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拆迁签约工作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6月15日 15:4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6月10日,家住东沙小岙的余阿伯,叫来了亲戚朋友,帮忙腾空自家房子。和余阿伯一样,东沙镇泥峙社区村的45户拆迁户将在6月完成房子腾空,以自己的方式为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推进作出贡献。

  5月18日开始签约,到6月1日截止,短短15天时间里,拆迁户全部签约,签约率达100%,这标志着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东沙镇集体土地房屋拆迁签约圆满完成。面对堪称当今最难的一项基层工作,东沙镇的这场征迁仗缘何打得如此顺利、迅速?“这场仗打得如此顺利、迅速,是因为这里有着深厚的党群和谐关系,有着勇当急先锋的征迁组工作人员,也有着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这些都是打赢这场征迁攻坚战的重要保证。”东沙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和市、县交通大会战项目,它的建成,将完善我县多层次公路网的布局,推进鱼山岛绿色石化项目的建设,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心剂。东沙作为该工程第一个启动集体土地房屋拆迁工作的乡镇,开局完成得好不好,将直接影响着后续的征迁工作。

  为做好征迁工作,东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择优抽调6位具有多年征地拆迁及群众工作经验的机关干部和泥峙社区村的工作人员组成了首发阵容,并会同交通、国土、住建等责任单位建立联动机制,上下一心,拧成一股绳儿,卯足精力做深做细做透征迁前期工作。

  在上门走访排摸阶段,工作组收集了村民的户籍情况、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等信息,了解他们的拆迁意愿,同时重点关注有家庭纠纷、生活困难的村民做好调解工作;在上门发放通知阶段,工作组向村民宣传征迁政策、安置政策等内容,争取取得村民理解和支持;在正式签约阶段,工作组更是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

  5月18日,签约第一天一大早,董继宽来到了社区征迁工作签约室,在确认材料无误后,他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成为了第一个签约者。“头天晚上接到工作组电话,第二天一早我就过去签约了。征迁是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四个岱山’,我们应该支持和配合。”董继宽,一位新东沙人,来东沙已有20多年。在他的表率下,周边群众纷纷响应。第一天签约,就有8户进行签约。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的是党员干部。征迁工作作为关系自身利益的大事,老百姓难免心存顾虑,在此过程中,党员干部的表现是群众决定是否主动签约的“指南针”,正是在党员干部的带头下,东沙征迁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建国道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交通便利了,对东沙镇今后的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有很大的益处。”今年70岁的朱家定,是一位老村主任,这位老党员不但以身作则带头签约,还通过摆事实讲道理的方法做起了村民思想工作,使大伙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征迁工作。“我们采用分组包户的方法,找拆迁户一个一个地谈,一天不行就两天,直到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为止。”泥峙社区党委书记张开旺告诉记者说,镇、村干部不但自己上门做工作,还邀请拆迁户的亲朋好友一起劝解。

  看着一次次登门的工作人员,村民对征迁工作也慢慢转变了态度。“真心服务换得群众支持,这就是我们做征迁工作的最大‘法宝’。”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还有大家认真细致、坚持不懈的工作态度,保障了征迁工作的高效率推进。”

  征地拆迁好比一座桥梁,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一头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征迁工作中,东沙镇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拆迁原则,工作组仔细核算每一户家庭征迁资金,不让一个百姓吃亏,做到依法征迁、阳光征迁、和谐征迁。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凌王女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