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以旅游为引领抓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6月15日 15:4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6月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明超到我县岱东镇蹲点,就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专题调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琳尹,副县长郁曙军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张明超一行实地走访了岱东镇涂口社区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文化礼堂、党群服务中心,了解社区基层党建和村级组织运行情况。随后又来到洛沙湾果园、奥盛汽车传动带制造有限公司,了解洛沙湾区块产业规划、土地流转、招商引资项目,鼓励企业利用自身优势抓住技术核心,形成区域品牌。

  下午,张明超一行实地调研双峰盐场收储工作,前往岱东镇民宿接待中心、农嫂合作社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赴鹿栏晴沙详细了解东海一号露营基地、风筝工坊等招商引资项目。

  当晚,张明超还召开乡村振兴庭院会,与乡镇社区干部、县级指导员、产业负责人、党员群众、村民代表等深入沟通交流,共同为推动岱东镇乡村振兴工作出谋划策。“国家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作为社区村要是不好好抓住这个机遇把本社区发展起来,怎么对得起群众?”沙洋社区党总支书记费忠根表态。“让百姓获得更多的幸福感,让农村变成令人向往的地方,借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我们要把全社区村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起来。”龙头社区党总支书记徐枫说。

  张明超仔细聆听,并不时给予回应。他说,岱东镇要牢牢抓住乡村振兴的契机,发挥好山、好水、好环境等区位优势,调动百姓创业积极性,合力抓产业、抓集体经济,切实提高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深化基层党建工作,理顺体制,强化组织,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核心作用,不断提升党员管理水平,创新工作方式,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明确区域发展是岱东镇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做到规划引领、合理布局,在发展关联产业的同时号召全民参与;要适当引进外来民宿品牌,提升岱东的整体民宿品质;要以旅游为引领带动产业发展,走多样化农旅结合之路。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首席记者 刘黛琼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