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礼堂过端午 探传统文化魅力

  6月18日上午8时许,端午·岱西礼堂行活动在岱西镇中兴社区村林家文化礼堂启动,来自全县各乡镇的47组亲子家庭逾百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展示、讲解、互动、实践等多种形式,让公众体验传统节日的丰富文化内涵。

  在中兴林家文化礼堂站,亲子家庭点朱砂、写雄黄王字,驱虫辟邪,共同参观葡萄科普馆了解葡萄文化;在后岸社区文化礼堂站,亲子家庭亲手包粽子,感受舌尖上的端午;在前岸文化礼堂站,亲子家庭制作香囊,共享传统节日的乐趣……随后,大家还一起参观了盐文化展览,感受万亩盐田的“前世今生”。

  “第一次自己包粽子、做香囊,这个端午很有意义。”“学习民俗知识、体验传统文化,很棒!”“文化礼堂是办得越来越好了!”参与活动的家长们纷纷在朋友圈发出活动花絮。

  据悉,参加该活动的亲子家庭均通过微信“抢报名”入围。值得一提的是,“全景岱西”单条端午·岱西礼堂行活动推送阅读量近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