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全媒体快报

劳动监察再发力 用工环境再提升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6月22日 10:5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对于保障新时期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和谐用工环境,具有重要作用。一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作为我县构建劳动和谐关系的重要力量之一,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变“突击式检查”为“常态化监控”。“以乡镇为单位,建立7个劳动保障监察网格,通过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化管理,加强劳动法律法规业务培训。”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在此基础上推广“双随机”抽查工作,结合工作重点全面建立规范“双随机”事项清单,建立健全执法人员名库和监管对象名录库。目前,县人力社保部门共有行政执法人员50名,监管对象2574家。

  目前,我县私营企业占比较大,仍以制造加工业为主。为此,劳动监察大队深入实施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办法,通过开展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加大对失信行为治理力度,对劳动用工有不良行为的企业和重大欠薪行为的用人单位记入劳动保障信用档案,并在企业融资贷款、招投标资格等方面予以限制。变“单一惩处”为“联合惩戒”。今年以来,已开展劳动保障书面审查80余家次。

  此外,在构建合谐劳动关系上,劳动监察大队变“机械受理”为“主动出击”,将日常监察和专项检查有机结合,依法依规从严从速处置欠薪案件。今年以来,已累计排查用人单位500余家,对存在严重欠薪隐患的企业,采取先约谈后责令整改的方式,督促其解决拖欠工资问题。目前,已发放劳动监察建议书4份,劳动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2份。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於国君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