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培养各行各业行家里手
迎新使命 打造油港通才干部队伍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6月23日 08:5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一天一个样的鱼山绿色石化基地,不断推进的自贸试验区核心任务,一个个落地的重大项目……无不宣示着岱山大开发大发展时代的到来。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需要好干部。怎样提升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让干部成为行家里手?重点围绕绿色石化和自贸试验区核心任务,我县以“岱山之造”油港通才班为载体,通过组织点将、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等形式,在全县范围内遴选一批有专业背景或从业经历的优秀专业干部进行培训,借此培养一支熟悉国际油品贸易、港航物流、油品储运、石油化工、危化安全管理等专业的复合型通才人才队伍。“新的历史方位,各项工作对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人才培养也应适合时代发展需求,聚焦专业化,开展精准化培训,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使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与岗位要求相适应。”县人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介绍,通才培训从岱山实际出发,与年轻干部、专业化干部培养相结合,首批“岱山之造”油港通才班47个学员中以年轻干部为主。培训采取固定学员搭配机动学员模式开展,固定学员全程参与培训,并分为油品全产业链组、港航物流储运组、金融管理贸易组、营商环境保障组四个组别,在整体层面的培训学习外各有侧重地自主开展学习活动;机动学员采用专题课程预报名的形式确定,主要参加县内相关课程培训。

  通才如何培养?在为期一年的培训中,我县采用集中授课、考察参观、课题调研等教学模式,组织学员到相关产业发达地区和龙头企业参观考察,分批选派部分学员到绿色石化基地、浙石化、综保区等部门进行短期顶岗学习等。目前,已组织学员参加2018中国聚烯烃大会高峰论坛,并赴中国石油大学专题学习。

  人才培养,关键还是要“用”。为此,我县强化培训成果的运用和转化,对培训期间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学员,优先选配到相关单位重要岗位工作;对符合条件、德才兼优的年轻学员,将直接列入县管后备干部库,给予重点关注。此外,对参与培训不积极的学员,将按相关干部教育培训规定给予处罚。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殷光亮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