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海岛电网智能化迈上新台阶
我县首个配网自动化三遥建设项目完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6月23日 08:5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记者从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获悉,6月14日,我县首个配网自动化三遥建设项目——环北4号环网单元三遥改造工程正式完成。这标志着我县电网智能化建设又迈出结实一步。

  据了解,自今年4月以来,我县大力开展县域配网自动化改造项目。项目总投入近1100万元,计划对我县县域内50个环网站、47条线路进行改造升级。目前,所有“二遥”装置已改造完毕,现已进入“三遥”改造阶段。“‘三遥’”就是在‘二遥’的基础上增加了遥控功能,可实现远程控制开关等功能。”该公司变电运检班副班长方旭丁举例,改造以前,如果线路故障发生跳闸,故障查找、隔离全过程只能靠人工,平均耗时1至2小时。今后,配电网如若发生故障,设备将利用自动化手段,自动报警并快速隔离故障区域。

  除此之外,改造升级后的配网系统还能提前预警。电力调度值班员通过对配电线路电流、电压、开关位置、设备运行环境等信息的实时监测,可全面掌握配电网的运行情况,及时发现故障,第一时间判断故障原因,进一步制定最优的故障隔离和负荷转移方案,进而彻底告别配网“盲调”的历史。“自动化、互动化、智能化因素的大幅度增加,无论对配电网技术还是管理都将带来‘进化’式的发展。”方旭丁说。

  接下来,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将加快推进配网自动化升级改造,提高电网运行可靠性,提升运维水平,逐步达到配网层级知停电、少停电、防停电、不停电。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汤志成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