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枫树社区村上演“种田”PK赛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6月23日 08:5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6月20日,高亭镇“阿拉屋落门口类”欢乐行之第五届“我是种田王”PK赛,在高亭镇枫树社区村火热举行,10名农户参与角逐。

  比赛现场,约2亩的水田被划分出20个赛道,每位选手2个赛道。“比赛开始!”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早已在田间等候的10位参赛选手卷起衣袖裤衩一字排开下到水田里,弓下身子,左手出秧,右手插秧。在保证株距、插秧深度、漏插率等插秧质量的前提下,速度最快者将成为“种田王”。

  不一会儿,选手之间的差距就出来了。5号选手周素金遥遥领先,6号选手祝志大紧随其后。

  “插秧的活儿看似简单,其实真正要学起来却不那么容易。秧苗要插得好,需要左右手互相灵活地配合才行。”站在一旁观战的村民告诉记者,“每株秧苗相隔17、18公分,6株为一列,每列相隔30公分左右,便于除虫,也利于稻子的生长。另外,秧苗插得太深或太浅都不利于秧苗的生长。太浅就变成了浮株,等到稻子成熟时,稻谷轻易就能将稻杆压弯了。如果插得太深就会将芯叶埋进土里,不利于秧苗生长。”

  比赛中,选手们都十分投入,你追我赶,观战的村民为选手加油助威。最终,5号选手周素金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率先完成了比赛,用时33分30秒。

  据枫树社区村的工作人员介绍,PK赛虽然是一项竞技比赛,但更多的是旨在引起更多人对传统农业技艺的关注,同时体验农事生活。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晓琼 通讯员 王俞 邱佳谊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