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怎样发展茶产业?茶农忙着“充电”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6月26日 10:4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几日来,茶农李芝飞一直忙着“充电”,参加由市茶文化研究会岱山分会、县农林水利围垦局、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办,县茶叶专业合作社承办的茶产业知识更新及茶艺培训。与他一同参加培训的还有我县20余位茶农和茶产业工作者。“随着消费者要求不断提高,茶叶品质的好坏判断标准也在不断提升。”李芝飞说,以前就只要懂采摘、简单烘炒,现在哪怕是最普通的消费者,在选购茶叶时也会多加挑剔。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农业厅的茶叶种植专家为茶农们讲解茶叶优质高效生产技术。茶农们认真听讲,通过结合自身种植经验,了解最新的茶产业技术信息,以及茶叶知识更新内容。“现在还要在包装和售后上下功夫。”茶叶合作社社长夏兴祥点头道。 除了理论知识讲授外,我县茶艺师还从茶史明理、茶饮康乐等方面阐述了茶文化的历史,茶的分类及茶艺理论等,还对茶艺基本礼仪和茶叶冲泡方法进行了演示,让茶农们从理论上了解茶叶、茶艺知识。“在现代农业发展中,如何提高服务顾客的水平,已成为我县茶农及茶产业发展的方向。”县茶叶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不断拓宽种植、加工、经营思路,优化县域内茶产业发展思路。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李佩芬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